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你身边有哪些不靠谱医美机构?2021年重庆医美机构“你点名 我监督”又开始了
07-12 11:26:50 来源:上游新闻

我国医美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但超范围经营、违规操作、无证经营、产品以次充好等乱像也伴随滋生,给求美者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影响。今天(12日)起,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开展2021年重庆市医疗美容机构“你点名 我监督”联合执法暨成渝地区交叉检查活动,运用跨部门协同监管等方式,进一步净化医疗美容市场,打击医疗美容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和谐有序的医疗环境。

医疗美容服务领域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目前,我市有医疗美容机构224家,其中诊所111家、门诊部88家、医院25家。2018年起,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就将医疗美容机构纳入“你点名,我监督”执法检查对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群众关注度明显提升。同时,检查内容不断深入和全面,执法力度增强,2020年活动期间罚款较2019年罚款总金额增加了27.4万,有力的打击了医疗美容领域违法行为。

今年的医疗美容机构“你点名 我监督”联合执法行动分为群众“点名”阶段、异地交叉执法阶段、活动公示阶段。群众“点名”阶段的时间为7月11日-7月17日。“点名”的对象范围为全市所有合法且正常营业的医疗美容机构,每人可以点名1-3个,每个IP地址只能点名1次。

群众如何参与点名?可通过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官方微信公众号“重庆卫生健康卫士”相关栏目举报。此外,市民可以对名单之外涉嫌非法开展医疗美容的机构进行投诉和举报,愿意参与现场检查的市民也可以留言并留下联系方式。群众点名结束后,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将根据点名情况,确定排名前20位的医疗美容机构和投诉举报较多的2家美容机构(含生活美容机构)为被检查对象,组织进行异地交叉执法检查。届时还将邀请媒体和热心群众参加。

据介绍,本次检查是我市连续第4年开展的医疗美容机构交叉执法检查活动。与以往检查活动相比,有2个新亮点:一是首次联合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综合执法。通过部门联合行动,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加强对医疗美容行业的监管,扫除监管盲区,提升执法效率。二是继续探索成渝地区异地交叉执法检查模式。在去年邀请成都市级执法人员的基础上,扩大执法检查人员范围,邀请成都市、区两级执法人员参与,交流执法技巧,共享监管经验。

本次活动,将重点检查日常监督中发现和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对于发现的违法法规行为,达到立案标准的,将及时立案查处,决不有案不查,包庇纵容。同时,执法检查结果和查处情况将通过公众平台及时向社会公示,彰显依法行政的威慑力。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