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暑期出游高峰即将来临 乘坐高铁比率增加
07-10 14:44:41 来源:上游新闻

进入7月后,真正的暑期长假即将正式来临,青少年群体成为暑期出游当仁不让的主力。值得注意的是,出游客群从出游交通工具选择上呈现新趋势,乘坐高铁出游的比率增加,品质度假型酒店更受认可。

通过途牛预订7-8月暑期出游的数据显示,从6月下旬开始,“漂流”“水上乐园”“海边”“海滨”等成为暑期出游的热搜词。从亲水类目的地和产品的预订客群年龄及性别看,青年群体成为消费主力军。

作为旅游市场的消费主力军,有着“后浪”标签的青年消费群体出游呈现出明显特点:个性上热爱自由,倾向于自驾游、自助游、半自助游、当地参团等方式,几个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定制出游成为更多年轻人出游的选择之一;目的地方面,热衷打卡热门城市、网红城市、热门酒店,更多是通过直播或者短视频种草目的地、打卡地。

此外,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暑期出游达到高峰,出游热度持续上涨。途牛旅游网暑期预订数据显示,出游客群从出游交通工具选择上呈现新趋势,乘坐高铁出游的比率增加,从出发地到目的地的交通方式上,有高达63%的用户选择高铁、火车。高铁网络的覆盖,让高铁出游更便捷,在中短途的出游上,选择高铁的占比更为明显。

从住宿选择上看,暑期出游客群以家庭游、亲子游等更为普遍,他们对酒店的选择更趋向于高端品质酒店,越来越多的旅游者期待在个性化服务与合理的行程设计之外,在酒店得到更具创新的旅游体验和增值服务。途牛暑期预订数据显示,选择豪华型、高档型酒店占比达32%。选择经济型酒店的占比为18%。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