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实业报国 强国有我|立信数据周羽:满怀热情坚定信念,在这个时代里有所作为
07-08 22:18:04 来源:上游新闻

开栏语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殷切寄语青年,在年轻一代企业家中引起强烈反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即日起,财富频道将推出系列报道“实业报国 强国有我”,通过重庆年轻一代企业家讲述,未来他们如何带领企业为社会创造更多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不负时代。

 

35岁的周羽现任重庆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立信(重庆)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副总经理,重庆仙桃前沿消费行为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

BAD5AC48D35ABA25728897536AA1A9DC.jpg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周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寄语青年,让大家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

周羽介绍,立信数据成立于2001年,以数据采集、数据分析以及数据应用为核心,专注于市场、民意和社会研究,以云平台和应用产品、数据服务相结合的“产品+服务”战略,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一站式数据分析应用解决方案和整体决策支持方案。

据了解,其总部设于重庆,全国有19家分子公司及多个研发中心,员工人数超过270人。公司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企业、重庆市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专精特新”企业。同时拥有数十项知识产权,承担多项国际研发项目,先后获得数十项国家级、省部级荣誉资质。

“作为一家大数据企业,立信数据很多都是年轻人。”周羽谈到,支部“80后”和“90后”党员各占50%,全为本科及以上学历,40%具备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党员队伍整体素质高、技术过硬,在公司各重要岗位发挥核心作用,“立信数据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党建谋发展,以党的思想为武装,引领各条战线员工团结奋进,助力立信数据在大数据领域勇往直前。”

在他看来,作为数据服务行业的一份子,更需要有一股正气、勇气,去直面困难和挑战,在新的环境下,发挥自身的优势,秉承老一辈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努力提升自我,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重庆加快建设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以及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据悉,周羽及其团队研发的科技创新产品为国内外企业、政府智慧化、信息化改造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与显著的效果。

“移动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的端到端智慧养老系统,已经在仙桃街道落地,同时有望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周羽提到的这套系统,正是围绕居家安全管理、健康管理、家医服务、上门服务(即“两大管理、两大服务”),为老人建设医疗数字孪生体,对医疗个体健康状况进行实时监控、预测分析和精准医疗诊断,以养老服务为中心打通居家生活服务、打造上门和到店服务场景,有效连接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老人提供一站式的智慧居家健康养老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一带一路”陆海新通道国际贸易物流智能数字平台、移动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的端到端智慧居家养老系统,受到中新信息通信联合创新发展资金支持。此外,立信数据和新加坡企业联合研发的新型智慧城市协同管理平台还被新加坡政府采购,帮助新加坡裕廊湖国家公园进行智能化改造。

时代充满机会,只要满怀热情、坚定信念,就可以在这个时代里有所作为。周羽表示,将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决把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实际发展中去,牢记历史使命和责任,将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