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赋能强基提质增效!渝北区文旅行业470余人集体“充电”
06-23 15:38:01 来源:上游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向深入到渝北区文化旅游市场,助推渝北区文化旅游市场的健康稳定、安全有序,进一步提升文旅行业服务水平和人才专业素质,6月22日下午,渝北区开展全区文化旅游行业单位培训活动。

QQ图片20210623152933.jpg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市场管理处处长何峰出席,渝北区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吴云斌作开班动员讲话,会议由渝北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龙春玲主持,渝北区网吧行业、娱乐行业、旅游行业、新闻出版行业等470余名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QQ图片20210623155443.jpg

渝北区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吴云斌在培训会上指出,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渝北文化旅游行业规范,强化从业人员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岗位技能,提高服务质量,树立渝北良好形象,增强渝北文化旅游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他强调,一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统领,切实提高行业的政治站位。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文化旅游行业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渝北区文旅市场的繁荣发展。二是要以突出问题为导向,加强市场日常监管和整治。要继续强化文旅经营场所的监管,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重点问题,开展重点整治和监管,进一步促进文旅场所经营行为的规范,增强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 三要是以平稳发展为目标,努力提高行业的品质形象。切实加强对文化、旅游、文物领域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和舆情监测,全力以赴清扫文化垃圾、净化文化生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职责,持续强化旅游行业和网络文化、歌舞娱乐、新闻出版等行业监管,严格管控重大风险,严肃整治重大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文化旅游环境。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市场管理处处长何峰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2021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在宣传政策法规、落实主题责任、守住安全底线、行业乱象问题整治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二要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文化旅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文化旅游基础设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壮大产业发展规模,提升文化旅游品牌形象。三要学以致用,切实把培训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

QQ图片20210623152938.jpg

本次培训除集中授课外,还专门邀请了重庆市内外有关专家、行业精英等进行文旅业务专题培训,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务,涵盖了文旅市场的方方面面,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前瞻性,激励了参训人员主动结合实际,积极思考,找准差距,创新思维,开拓思路,提高工作水平,加强了渝北区文化和旅游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了文旅人才综合素质。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承前启后的历史交汇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此次渝北区文化旅游行业单位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全社会对发展文旅产业重要性认识,而且加深和扩大了各部门和文旅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了渝北区文旅产业管理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对推动渝北区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实现了产业新发展和秩序的新跨越!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