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民营企业吸纳超4成签约毕业生
05-12 17:51: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毕业生求职就业状况备受各界瞩目,那么2021大学生就业力如何?从智联招聘的最新调研来看,截至4月中旬,在有求职计划的应届毕业生中,六成以上已经收获Offer。

从大学生的就业期待来看,大部分大学生都心怀“大厂梦”,IT/通信/电子/互联网以超过四分之一的选择占比成为毕业生最期待从事的行业,排在其后的是房地产/建筑业、文化/传媒/娱乐/体育和金融业。新一代求职者作为“信息时代原住民”,对互联网行业自带热情,而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层出不穷的互联网明星企业,也激发毕业生的浓厚兴趣。

QQ图片20210512175243.png

从求职进展来看,本次调研数据显示,截至4月中旬,在有求职计划的应届毕业生中,62.8%已收获Offer,其中,获得1-3个Offer的占比近半。18.3%有求职计划的毕业生已签约。此外,当已经签约的应届毕业生被问及工作与专业是否对口时,78.9%给予了肯定答复,整体对口情况较好。

QQ图片20210512175250.jpg

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对比已签约毕业生的期望与实际签约情况,43.5%的签约毕业生都流向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因体量大、用人需求高,在签约情况上排在第二。此外,成功进入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的占比均与期望值有所落差,虽然近年来国考与公考热度不断攀升,但严格的准入门槛和人数限制也加大了人才筛选力度。

QQ图片20210512175247.png

随着就业市场竞争加剧及对人才要求提高,大学生群体也在调整发展路径,越来越多人选择继续深造,或拥抱当下灵活就业、自由职业等多元的就业形态,拓宽自己的未来选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