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为“美女主播”一掷千金,外出约会还得先交押金......
05-12 17:31:02 来源:@CCTV今日说法

CCTV今日说法消息,你当时知道这个女的名字或者身份证号什么的,知道吗?不知道,啥也不知道。

我的“主播女友”

山东烟台,23岁的王杰和同龄人一样,平时喜欢上网聊天。2019年3月,在一个叫“陌陌”的聊天软件上,一位漂亮的女网友主动加他为好友。

这位女网友告诉王杰说她22岁,是网上的一名职业女主播。虽然不了解直播行业,但王杰从未怀疑她的身份。

图片

慢慢地,两人逐渐熟络,王杰对女主播爱慕得“上头”,他打算和她在现实生活中约会。可女主播说要约她出来,得先在直播平台上为她充值送礼物。

二话不说,王杰就给直播平台充了1000多元,可女主播却以诚意不够等理由要求王杰再充点钱。于是,王杰又在女主播所在的“星海直播”平台充了钱,凑到2000元整。

这个时候,女主播说单位不允许她们外出,除非充1000元的押金,怕王杰不信 ,女主播给王杰发来了她与领导对话的微信截屏。

图片

虽然犹豫,但有截屏为证,王杰思来想去还是充了1000元钱。终于,心仪的她同意与王杰见面,尽管相识不过两周,可被“爱情”冲昏头脑的王杰还是满心欢喜,连忙开车奔向期待的幸福。

可在路上,女主播发来消息称,她们每天都有业绩要求,王杰得再帮她充几百块钱。王杰虽然察觉出问题,但想着佳人近在咫尺,心有不甘的他又充了588元。然而女主播仍找借口不出来。

此时王杰感到可能被骗了,只想平台能把钱退给他。

可充钱容易退钱难。女主播说要充满4000元整才能退3500元,王杰抱着侥幸心理照做了,然而充到4140元后,女主播还是不出现,钱也不给退。王杰终于意识到女主播的话不可信,随后和“星海直播”平台交涉,但也无果,无奈之下,王杰只得报警。

“剧情”在多地上演

据王杰所述,警方怀疑王杰遭遇了网络诈骗。从聊天记录看,女主播是根据“剧本”有阶段性地增进情感。她发给王杰的位置是被修改的虚假位置,微信号也并非用真实身份注册。与此同时,女主播还在与全国各地多名网友联系。

通过电话,警方联系上了其中一名重庆网友。网友说,他与女方同样是在网上认识,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后,女网友告诉他,除了卖化妆品,她还在“星海直播”平台上做直播,希望有时间能帮她撑场子。

图片

为了不让“女朋友”在主播间的竞赛中丢面子,这名网友总共刷了一万多元的礼物。经查,女主播是以谈恋爱的方式,骗网友给她充值、送礼物,这一系列行为涉嫌诈骗。

调查了女主播直播的网址后,警方找到了一家名为“兴创传媒”的公司。侦查员发现,这家公司实际上只有一名女主播。

而这名女主播的背后有十几名男性“键盘手”,他们每天打着女主播的名义在网络上主动寻找男网友,与他们“谈情说爱”。

图片

当男网友以为自己在和漂亮的女主播谈情说爱后,“键盘手”就将这些男网友引到直播平台上来,然后以外出约会、谈婚论嫁、发生关系等为诱饵,让男网友给女主播充值、送礼物,以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抓获幕后“演员”

据查,“兴创传媒”是“星海直播”下面的一家分支机构,“星海直播”平台的总部在全国各地有20家分支机构,经营模式几乎一致,有统一要求制作的话术脚本,对女主播进行话术培训后,利用女主播诈骗。

图片

根据后台的数据显示,20家分支机构一个月的资金流水达上千万,整个“星海直播”平台一年的资金流水就达上亿。在确认“星海直播”平台以及名下20个分支机构都涉嫌实施数额巨大的诈骗后,山东省烟台市警方在全国9个省市,14个点同时收网,共抓获嫌疑人225名,冻结资金1900多万元。

2020年12月份,“星海直播”平台的幕后老板赵泽生及团伙成员13人,因犯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分别被判处4年6个月、4年4个月、3年等有期徒刑。

利用女主播实施诈骗手法并不新鲜,与“杀猪盘”诈骗、 招嫖诈骗等类似,都是以美女谈恋爱的方式为诱饵,引人上钩。若在网上交友,需核实网友身份,与对方线下见面很重要,不要将感情错付又蒙受财产损失。

原标题:为“美女主播”一掷千金,外出约会还得先交押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