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9起, 总金额近350亿元
04-19 07:41: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本周,创投市场有什么哪些趋势?18日,记者从清科私募通获悉,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43.07亿人民币。其中,投资事件共发生91起,披露投资金额事件81起,共计228.19亿人民币。另发生并购事件45起,上市事件13起。

本周的91起投资事件涉及18个行业,主要集中IT、生物技术/医疗健康、机械制造等行业。披露投资金额事件81起,共计228.19亿人民币,汽车行业融资总金额最多。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涉及金额最大投资事件是:2021年4月15日,重庆承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淄博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韩国SK集团旗下的ICubeCapital基金、淄博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不公开的投资者投资极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5.50亿美元。极星电动车是沃尔沃汽车集团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共同拥有的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目前拥有Polestar1和Polestar2两款车型。这是极星电动车首次向外部投资者定向增发新股,标志着国内外投资者对极星产品、品牌、产业化交付能力、财务表现和目标、以及实现高速增长潜力的肯定与支持。

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45起并购事件,涉及16个行业,披露的交易金额为47.69亿人民币,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披露交易金额最多。本周涉及金额最大的并购事件也发生在该行业,2021年4月14日,奥园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广州盛妆医疗美容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浙江连天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55%的股权,作价6.97亿人民币。连天美是一家医疗美容服务商,一直专注于提供医美行业的综合服务,目前于中国经营两家私人医美医院,包括美容手术服务、微创美容服务及美容皮肤服务。

此外,截至本周五下午,还有13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67.19亿人民币。融资金额最大的一起是:2021年4月15日,立高食品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发售价为每股28.28元,募资总额约11.97亿元。立高食品主要从事烘焙食品原料及冷冻烘焙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要产品包括奶油、水果制品、酱料、巧克力等烘焙食品原料和冷冻烘焙半成品及成品,此外还生产部分休闲食品。

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事件主要分布在广东省、北京市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广东省18.8%,北京市16.1%,上海市14.8%。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