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央行回应在港推“数字货币”:利用数字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可以实现
04-02 06:5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新闻网,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4月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回应中国人民银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共同推动“数字货币”跨境项目时表示,数字人民币的设计主要是用于内地零售支付,但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如果市场有这样的需求,利用数字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是可以实现的。

王信说,前期,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香港金管局就数字人民币在内地和香港地区的跨境使用进行了技术测试,这是人民币试点的一次常规性研发测试工作。在内地,数字人民币正在多个地区试用,包括在冬奥会场景下使用等,数字人民币测试的场景越来越多、越来越丰富。

此外,今年2月24日,香港金融管理局、泰国中央银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及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还联合发起了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研究项目,探索央行数字货币在跨境支付中的应用。

对此王信说,这一项目旨在探索利用分布式账本技术实现央行数字货币对跨境交易全天候同步交收,也就是PVP结算。央行数字货币在国际上是一个热点话题,很多央行在进行研究和探索,不同央行之间也有类似合作项目,所以中国人民银行也在探索数字人民币的可行性。

王信表示,中国人民银行正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的研发和测试工作,测试地区、测试场景越来越多、越来越广泛,积累了很好的经验。总体上来讲,参与机构和参与地区的反映是正面的、积极的,下一步会进一步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积累更多的经验。“数字人民币越来越走近我们”。

原标题:央行回应在港推“数字货币”:利用数字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可以实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