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加快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 长嘉汇金融中心项目全面启动
03-15 19:51: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5日,记者从重庆市金融监管局获悉,长嘉汇国际金融中心项目进入全面启动阶段,该项目定位新型金融机构总部和创新金融业态,打造立足西部、联动东盟的国际性金融中心核心区和承载区,实现长嘉汇与解放碑、江北嘴的三区联动、协同发展,共同助推重庆市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据了解,按照《市区共建长嘉汇金融中心工作方案》,由市区两级共建的长嘉汇金融中心,包含长嘉汇核心区和广阳湾绿色金融先行示范区两大片区,总面积约16.2平方公里。

其中,长嘉汇核心区包括弹子石、洋人街、龙门浩、铜元局等6大板块,布局各类新金融牌照机构、类金融机构、第三方支付等法人机构、风险投资或私募股权投资、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绿色金融业务总部或专营分支机构,以及数据结算中心、中介机构等,并打造外资金融机构风貌展示区。

广阳湾绿色金融先行示范区,将联动广阳岛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打造“零碳示范园”,作为绿色金融、金融科技产业培育的重要载体。

市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渝落户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等金融机构呈散点分布,难以实现协同发展。长嘉汇金融中心通过搭建新的载体和平台,打造非银金融机构等新金融集聚区,推动新型金融集聚发展,有利于完善产业生态,提升整体效能,从而壮大产业集群,增强对创新企业的服务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