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3·15|返利的诱惑!防范金融骗局,重庆金融局教你这样识别非法集资
03-15 18:51: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你如果投资的话不仅能拿到699元的酒,次日就能拿到50%的现金和50%的现金券。现金可以提现到银行卡,现金券可兑换产品和服务。每介绍一个新人,可以拿到相应的提成……”听到这样的话会不会很心动?警惕!犯罪分子正是利用投资人这一心理,大肆进行非法集资。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向公众介绍各类防范金融诈骗手法,普及防骗知识和技巧,提升公众的风险意识和防骗技能。

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重庆新发非法集资案件继续呈现下降趋势,但受个案影响,涉案金额、受损人数大幅增长。当前非法集资犯罪形势依然严峻,非法集资犯罪手法花样翻新,欺骗性更强,投资者对于一些“投资”“理财”项目务必提高警惕。

非法集资套路深防不胜防?谨记这十句话口诀——

1、高收益必有高风险。

2、天上不会掉馅饼、躺赚暴富是陷阱。

3、没有金融牌照的项目不要投、“捞一把就走”的侥幸心理不能有。

4、“原始股、虚拟货币、消费返利”等宣传低风险、高回报的多是骗局。

5、“即将上市、背景雄厚、财富机遇”等旗号都是骗子的常用台词,真正的好项目不会冒着违法风险向公众集资。

6、你想赚他的利息,他想坑你的本金。

7、有营业执照不一定就是合规企业,犯罪分子也有身份证。

8、民间借贷盈亏自负、你情我愿,合同认真读几遍。

9、参与非法集资损失自担、集资受损后依法维权、发现非法集资踊跃举报。

10、珍惜血汗钱、守住钱袋子,提醒身边人、争当金融卫士。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