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以点破面!三峡广场步行街日均客流量达30万人次,比改造前增长87.5%
01-27 18:05: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0年,市商务委将步行街改造提升与城市更新有机结合,实现了与周边区域联动发展, 带动全市步行街及商圈转型发展。

QQ图片20210127180111.jpg

1月27日,重庆市商务委发布消息,去年,重庆将全市步行街及商业街区改造提升作为“一盘棋”整体考虑,以点突破,带动面上提升。

目前,解放碑街区人气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解放碑街区以不到渝中区1/20 的土地贡献了全区近50%的地区生产总值和70%的社零总额;年客流量突破1.6亿人次,商业营业额突破200亿元。

观音桥步行街商贸总额占所在江北区的比重达80%, 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街区人流量和重点商贸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均在30%以上。

三峡广场步行街改造后日均客流量达30万人次,比改造前增长87.5%, 2020年街区各类消费节实现销售额50亿元,带动街区商场及参展企业实现销售额2.4亿元。

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商务委将步行街改造提升作为突破口,发挥试点示范步行街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带动周边区域提质扩容。

以解放碑步行街为核心,推动“解放碑一朝天门”一线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世界级步行大道和全域夜间消费长廊,带动周边3.5平方公里的两江四岸核心区全面提升,彰显“山城”“江城”的独特魅力。

以观音桥步行街为支撑,盘活后街经济,深耕夜经济文化,创新发展巴渝新消费,带动周边6.8平方公里区域集聚打造特色文旅街区,构建形成传统与时尚共生、本土特色与国际风范互融的商旅文展示窗口。

以三峡广场步行街为依托,结合沙坪坝铁路交通枢纽,延伸推进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商业综合发展项目,打造成渝高铁 经济集聚区,构建起成渝地区双向交流窗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