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创新文博玩法!线上逛“奇妙博物馆”可探寻母城宝藏
01-27 17:47: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7日,由重庆市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千道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遇见·母城”奇妙博物馆系列活动正式启幕。本次活动将从2月持续至7月,陆续推出“2021走近母城宝藏”“母城文物鉴赏记”“探寻母城宝藏Vlog大赛”“‘5·18’直播对话母城馆长”“母城文博时刻表”“博物馆奇妙夜”“文博进校园”等系列特色活动。

QQ图片20210127174552.png

据了解,渝中区是重庆的“母城”和发源地,是具有30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区,底蕴厚重,商贸活跃,经济繁荣,厚植开放。渝中区清晰地保留了重庆三次建都、四次筑城的历史文脉,积淀了巴渝文化、革命文化、移民文化、抗战文化、统战文化等主导文化形态,形成了多元交融共生的母城文化,孕育了重庆的“根”和“源”。全区现存文物共149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49处。有开放博物馆(陈列馆)26家,其中有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等一级博物馆,数量位居全市第一。

近年来,渝中区坚持以母城文化保护利用为主线,以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为重点,扎实推进“人文渝中”建设,努力把母城文化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区域竞争力,让母城渝中成为古巴渝、老山城、新重庆魅力的集中展示地。

渝中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有的山水人文景观,为渝中区荣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奠定了基础。本次2021“奇妙博物馆”活动将带市民游客走近渝中区博物馆、陈列馆,通过讲述文博故事、创新文博“玩法”,真正让文物“活起来”、让博物馆更奇妙更有趣,推动博物馆在弘扬传统文化、振兴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中发挥更大的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2021“遇见·母城”奇妙博物馆的最新资讯,市民游客可关注“渝中文旅”微信公众号,一键收获最新最全的打卡渝中攻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