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吉利有意投资贾跃亭创办的法拉第未来?双方均不予置评
01-26 16:35:0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月26日,有媒体报道称,贾跃亭创办的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正在国内寻求新一轮融资,吉利集团已表达了明确的投资意向,同时,FF的老股东恒大集团也参与了此次融资洽谈。报道还称,FF最快在近两周就会提交SPAC(特殊目的并购)上市材料。

对于上述消息,FF和吉利方面均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不予置评。

此前的一天,路透社报道称FF将在中国开设工厂,生产部分电动汽车。FF计划将工厂放在中国的一线城市并设立研发中心,初始阶段年产能超过10万辆。报道还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在就向FF提供制造服务进行谈判,吉利将帮助改善车型的工程技术,增加包括自动驾驶功能在内的智能汽车技术。

FF在2017年1月发布了首款量产车型FF91,但由于其创办人贾跃亭个人的债务问题,FF的发展陷入困境。2020年7月,贾跃亭在美个人破产重组方案生效后,FF能否获得转机、迎来融资引来关注。

2020年10月,FF被曝出正筹备以SPAC(特殊目的并购)的方式寻求在美国实现IPO。SPAC(特殊目的并购)区别于传统“IPO上市”,这种方式通常是资本方成立一家只有现金却没有实际业务和其他资产的壳公司,在美股市场上市,然后在一定期限内,通常是两年内,找到某个行业拥有发展潜力和优质商业的公司实现反向并购,帮助目标公司实现上市的同时,也实现SPAC公司原始投资人的获利。

2020年12月底,FF在珠海设立新公司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当时FF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FF的全球融资正在进行中。

原标题:吉利有意投资贾跃亭创办的法拉第未来?双方均不予置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