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些博物馆,适合带孩子涨见识!
01-26 15:13:07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

一晃眼又到寒假啦

想好带你家萌宝去哪了吗

不妨就近逛逛这些博物馆

不仅有着丰富的馆藏文物

还能享受到温暖的空调哦

中国三峡博物馆

三峡博物馆算是重庆重量级博物馆了,其知名度周末君也不用多说。

讲解员的解说热情洋溢、细致入微,仿佛让游客们梦回古巴国,穿越时空隧道亲身体验一把。

博物馆经常会有特展展出,那份深藏不露的风雅与艺术魅力等你来赏,而且基本都是免费。

图片

图片

图源 | 图虫网

交通: 乘坐2号线在曾家岩站下车,然后步行前往

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

重庆作为红岩文化和红岩精神的发源地,作为重庆人自然应该走上一番。

红岩革命纪念馆由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特园等九个革命纪念馆组成,2019年全国博物馆参观量仅次于故宫。

掩映林间的旧址、陈列的图片,让人恍若隔世、心潮不平。冬季红岩村更有红梅绽放,灿烂夺目,让人心醉。

图片

图片

图源 | 红岩联线

交通:乘坐212、261、503等公交车在红岩村站下

湖广会馆

湖广会馆位于渝中区东水门长江边,也是目前已知全国城市中心区最大的古会馆建筑群。

三百多年来,它见证了勇敢顽强的先辈们跋山涉水移民巴蜀,又靠着勤劳的双手,把不毛之地变成了繁华商皋,把曾经的异乡变成如今的故土。

而今,一切的斑驳烟云、夺目辉煌,禹王宫戏台唱不完的繁华,残垣断壁道不完的沧桑,都隐没在这古老的建筑里,娓娓地诉说着他的传奇。

图片

图片

图源 | 微渝中

交通: 乘坐6号线或环线在小什字站下车,然后步行前往

重庆自然博物馆

重庆自然博物馆,新馆选址于北碚,背靠缙云山。不仅拥有着良好的口碑,也没有拥挤的人群。

馆内上下三层楼,现已免费对公众开放。每个展厅仔细看一遍的话,呆上几小时都不会觉得无聊。

它通过重阐述自然资源、环境与人类活动的关系,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让生活真正走进大自然。

图片

图片

图源 | 众绘山城

交通:乘坐6号线到状元碑站,再换乘583路在缙云大道2站下车

重庆建川博物馆

建川博物馆聚落匠心独具,突破了传统意义上单纯的“博物馆”的概念。

它由8个主题展馆分布在24个防空洞内,是利用抗战时期兵工生产洞洞体作为馆址设立的特色博物馆聚落。

这里的配套设施十分完善,你还可以带着孩子体验飞镖游戏、镜像体验等互动,乐趣十足。甚至住上一两天。

图片

图片

图源 | 九龙坡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交通:乘坐2号线在袁家岗站下车,然后步行前往

大圆祥博物馆

在璧山,有一座隐匿于乡野的博物馆,却因成龙慕名前来参观而被大众熟知。

大圆祥博物馆由倒闭的璧山瓷厂改建而成。每一个偌大的车间里,都层层叠叠的“堆”满了各种精美的藏品。仅木雕藏品,如果复原,可以还原100多座中国不同时代、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传统民居宅院。 

其中数千尊造像大多来自明清时期,甚至有千年历史的唐代自在观音。

图片

图片

图源 | 和美璧山

交通:乘坐1号线到璧山,然后打车前往,推荐自驾

重庆工业博物馆

随着重钢“环保搬迁”,如今大渡口旧址已经被改造成重庆工业博物馆,在工业遗址的基础上,摇身变成了文艺范儿,不仅有历史缩影,还可以拍超硬核工业风。

老式的蒸汽火车头、老成渝铁路的第一批铁轨……这里每一样展品都霸气十足。

漫步其中,又仿佛步入了艺术的殿堂,五彩斑斓的各色元素在这里齐聚。

图片

图片

摄影by玫玫

公交:乘坐2号线至大渡口站,再换乘207路在工业博物馆下车

重庆川剧博物馆

川剧博物馆位于人和古木峰立交旁,这里有复建的古戏台、珍贵的戏服。川剧发展的前世今生,在川剧博物馆一览无余。

这里还有定期演出。你可坐在精致的八仙椅之上,品着八仙桌上的香茶,欣赏老戏台上的一出出经典戏剧。

图片

图片

图源 | 重庆市川剧院

公交:乘坐5号线在人和站下车,然后步行前往

巴渝民俗博物馆

巴渝民俗博物馆位于渝北碧津公园内,主要展出清代及民国木雕精品。

这里拥有镇馆之宝“天下第一龛”的满金雕花家神龛和“天下第一床”的六柱五檐满金雕花大床,即可领略巴渝地区木雕家具艺术魅力,又可感受底蕴深厚的巴渝传统文化。

另有巴渝民俗的人生礼仪陈列,通过100尊栩栩如生的雕像,再现了巴渝地区民俗婚礼的全过程。

图片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化旅游

公交:乘坐3号线在碧津站下车,然后步行前往

趁着溜娃的时间

逛逛这些博物馆

了解重庆

触摸过往的历史

原标题:重庆这些博物馆,适合带孩子涨见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