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小伙定了个“小目标” 立志邀请10000人到家里吃饭
01-07 08:24:1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能请到家里吃饭,或愿意请你到家里吃饭的人,一定是彼此重要的人。而在重庆,有这样一位小伙,无论是老朋友还是新朋友,他都愿意请到家里去吃饭,并立志要邀请10000人到家里吃饭,目前这个目标已经完成了十分之一。

每月组织1-2次聚会

34岁的郝帅有多个标签:主持人、演员、创业者、艺术老师,同时还是一位美食爱好者。在他的朋友圈里,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晒出买菜做饭,请人吃饭的图文。

“我喜欢结交有趣的人,并且请来家里做客,亲手为他们准备一桌子家常菜,听他们分享各自有趣的故事,让我感觉生活特别有仪式感。”郝帅说,他经常在家里举办小緊会,每个月举办1~2次,毎次15人左右。

郝帅请客吃饭后合影

郝帅请客吃饭后合影

郝帅之所以好客,与他的成长经历分不开。他出生在重庆渝北区洛碛镇的一个农村家庭,从小父母忙于生计,他7岁开始便自己做饭,“我爸在外当厨师,我妈在镇上摆了个卤菜摊,那时对于很多农村孩子来讲,很不容易吃到卤菜,于是很多小伙伴就喜欢到我家玩儿,我妈每次都很热情地请大家在我家吃饭。”郝帅说,父母的好客从小影响着他。

上中学后,郝帅转到了城里上学,他一直都以为每个人都好客,有一次去同学家做客后,同学竟然被父母打了一顿,“就因为我成绩不好,又是农村娃,他父母不让他和我玩儿,这让我很自卑。”郝帅说,那时他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成为自己父母这种好客的人。

上大学后,在外租房子的郝帅经常请同学去出租屋做饭吃,现在组织的聚会,无论是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或是刚加微信聊了一两次天的新朋友,亦或是朋友带来的朋友,他都诚挚地邀请。

每次请客花销几百元

郝帅家的厨房是一个开放式的厨房,他取名叫“郝帅的厨房”,连通客厅面积约有50平米。每次请客的餐食,都是他亲自去菜市场买菜回家下厨做,并且绝对不要家人帮忙,他说:“如果家人来帮忙,切的菜大小粗细就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样子,我享受的就是把自己中意的蔬菜变成一道道满意的美食。”

郝帅在买菜

郝帅请客做饭不要家人帮忙

郝帅介绍,每次请客要忙碌大半天,会做人均1~1.5个菜,清淡的、麻辣的口味儿都有,花费在几百元,偶尔会上千元,而朋友们前来也送一些鲜花、自己做的伴手礼,或者好吃的一起分享。

“请人吃饭就不会在意花销,我也并不觉得自己有多会做菜,值得来炫厨艺。”郝帅笑着说,他享受的是在忙碌了几个小时之后,看到桌上摆满了色香味俱全的食物,看到自己做的饭菜被朋友们称赞、被各种拍照发朋友圈,然后又被快速的一扫而光的那种成就感,然后朋友们一起吃饭聊天分享趣事的乐趣。

郝帅最近一次请朋友到家里吃饭是2020年12月31日,近20个人聚集在他家吃了一顿跨年火锅,“当晚应邀的有作家,美食爱好者,大学老师,还有广告策划人等,我们在品尝火锅的同时分享各自的故事,过了一个愉快的跨年夜。”

因为聚会与妻子结缘

从最初到现在,郝帅也记不清到底请了多少人在家里吃过饭,他大约估计了一下:朋友圈里加了3000多位好友,大概有五分之一的人到家里吃过饭,其中重复请过的约有四分之一,还有一些朋友的朋友和父母、亲戚的朋友没有加好友,总共可能有1000人次,“我每次请的人都是相互之间有联系的,有共同话题的,不然别人来了也会有些尴尬。”

28岁的游小花到郝帅家吃过三四次饭,她说:“郝帅是一个特别热情、爱美食、爱生活的人,他真诚对待每一个朋友,并请到家里吃饭。他做饭很细致,讲究色香味儿俱全,一大桌子人的菜,很是厉害。更重要的是,去吃饭的每个人都在各自领域,对生活有各自的一套见解,有时大家讨论的话题也正是我不常涉及的,所以去吃一次饭我就会学到一些新知识,这种感觉超棒!可想而知,郝帅会从中获得多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和知识。”

郝帅和妻子梦婷

郝帅和妻子能走到一起,和组织线下聚会也有一定的关系。他的妻子梦婷说,2012年,她还在上大学,有次坐轨道交通时,她翻到当日出现在《都市热报》潮男板块的郝帅作为模特在演示如何穿衣搭配,有了初次印象,后来又看到他在报纸上教人做菜,于是加了预留在报纸上的QQ号码,虽然加了QQ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交流过,但她默默加了郝帅组建的美食群,积极的参加郝帅组织的线下聚会,而后两人慢慢接触了解、恋爱、结婚、生子。

“和他在一起之后他就承包了厨房,我只是给做饭的他拍照。”梦婷说,因为郝帅她结识到了很多各行各业的新朋友,一岁半的儿子也因为家里常来客人特别开朗,且毫不保留地和小伙伴分享玩具和零食。

欲请10000人到家吃饭

今年,郝帅把他与美食的故事出版了一本书,名叫《小森活》,其中特别提到了他请朋友到家里吃饭的一些事。他说:“人生不过76000顿饭,每一顿都要和有意义的人一起吃。”

郝帅还在他的这本书的末尾立下了几个小目标,其中之一就是要请1000个人到家里吃饭。他说,他最近做过一道算术题,如果自己每月组织两次聚会,每次15人,那么每年可以参加的朋友就是360个人,10年大约就是3600人,从现在开始大约到自己64岁时就可以完成目标。

“对于这个目标我有信心完成,因为到现在这个目标已经完成了十分之一了,说不定到不了64岁就完成这一目标了。”郝帅说,在完成请10000个人吃饭的过程中,他想把这个过程中有趣的人和故事,用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记录下来,等年老之后慢慢回味。

原标题:大气!重庆小伙立志邀请一万人到家里吃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