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元旦刚过,旅游平台的新春补贴大战又来了
01-05 19:05: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新春的步伐渐近,各地旅游景区已经着手筹备节庆活动,各旅企通过一系列冬季专场活动推荐品质线路。元旦刚刚才过,针对春节出行消费场景的补贴又开始了。记者注意到,一些平台直接推出优惠补贴,一些则开始新春大促。

以途牛为例,“贺岁迎新春”的大促已经拉开,BOSS直播同款、牛年精选、境内跟团游、境内自由行、轻松周边游等不同栏目上线了多款团期覆盖寒假和春节的爆款产品。据悉,新春大促将持续到2021年2月8日,除了产品上优惠,同时还给用户其他附加福利。

与大促不同,就在1月4日,同程旅行则直接宣布再次推出“10亿元优惠补贴”,涉及“老年人关怀计划”、“爆款产品一元起拍”等内容。记者了解到,目前同程旅行火车票、机票、景点、酒店等业务已陆续提前启动春运护航行动,总补贴额将超过10亿。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老年人出行在线预订问题,2021年春运期间,特别推出“老年人关怀计划”,65岁及以上的旅客如预订火车票,可在“同程旅行“小程序领取最高200元的补助权益——这意味着,部分老年旅客有机会在春运期间实现免费乘车。

近几年,“反向春运”的热度持续提升,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老家的父母和孩子接来自己工作的城市过年。这种春节出行方式既经济实惠,又可以让运输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已成为今年春运出行的一大趋势。2019年国家相关部门首次将“反向春运”列入春运工作指导意见,并要求铁路推行回空方向列车票价优惠措施,保障运力资源不浪费。

记者注意到,每年春节都是各大平台推出补贴的高发时期。以去年为例,“火车票分期付款,免手续费”、“注册领火车票红包”、“新用户领免息券”等活动吸引了不少用户,同时平台还提供春节旅游、住宿等优惠活动。

有行业人士分析,春节临近,又一波全民消费热潮即将到来。各平台推出春运补贴,除了为用户提供返乡方面的服务外,更重要的用意在于抢占春运出行以及后续的一系列消费场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