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看川剧 赏民乐 听渝派相声 招行重庆分行24周年庆推多场高质文艺演出
12-07 12:02:02 来源:招商银行重庆分行

立足文化金融定位,为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是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多年来坚持践行的社会责任之一。在每年底行庆月举办的高品质文艺演出,更为重庆市民所期待。

今年行庆月,该行再创新意,以“融无界·渝有招——招来好戏闹山城”为主题,12月4日至年底起推出多场精彩的川剧、民乐、曲艺演出,让传统文化之美伴随重庆市民迎来新的一年。12月4日,第一场好剧在川剧艺术中心火热上演,好剧与川剧脸谱戏服展同时呈现,为到场市民送上一场文化饕鬄盛宴。

图片1.png

在传统文化中品味经典

“今年行庆月举办的文艺演出不仅很‘传统’,还很‘本土’,可谓场场是经典。”招行重庆分行介绍道。该行联手重庆本土文化团体重庆市川剧团、重庆民族乐团、本土喜剧团队“扯馆儿”,上演经典剧目。

12月4日、31日,该行携手重庆川剧院,为市民奉上由“梅花奖”得主沈铁梅领衔主演的经典剧目《李亚仙》,欣赏具有300年历史沉淀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中的古典神韵。

图片2.png

12月13日,又将与立足于传播重庆本土文化的重庆民族乐团一起登陆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大剧场,带来一场高水准的“历代诗人咏重庆管弦乐音乐会”《思君不见下渝州》,让听众在古诗词与民乐的美妙融合中感受重庆文化发展脉落,在根植于华夏经典传统文化土壤的民乐中聆听来自远古的美妙乐音。

图片3.png

12月18日、25日,与本土喜剧团队“扯馆儿”携手亮相时代天街重演中心,在集合了重庆方言相声、方言双簧、方言脱口秀、方言小品等的专场喜剧中,感受重庆方言文化的魅力、获得欢乐。

而整个行庆月中,民民也能在招行重庆分行“全城‘招’唤新秀idol”活动中参与答题,用答案表达自己对传统文化、重庆本土文化的理解与支持。

以金融力量推动文化发展

一直以来,招行重庆分行秉持“因您而变”的理念,在努力耕耘银行业务、助力重庆经济发展的同时,发挥“文化金融”的力量持续关注重庆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更积极承担起以金融之力推动山城文化氛围营造的社会责任。

一方面,该行深入挖掘重庆文化、艺术、旅游等产业发展潜力,创新拓展金融服务文旅的思路,强化对相关企业的金融支持。另一方面,跨界整合文化艺术资源,连续10余年联合剧院推出低价惠民文艺演出票,为更多市民参与高品质文化活动降低门槛,同时坚持以举办高品质文化盛事提升市民的文化生活品质和文化艺术素养。

入渝24年来,招行重庆分行举办的“市民音乐会”、“音乐鉴赏活动”、新年音乐会等,让市民接触到形式丰富的艺术表演;组织的文化艺术公益活动,以舞台剧、音乐会等形式引导小朋友迈入艺术殿堂。该行先后冠名赞助舞剧《杜甫》、川剧《金子》等,助力本土文化推广;通过主办重庆本土传统手工艺系列展支持发展传承等。去年,该行主办的独具特色的“山城记忆”城门徒步、李云迪钢琴独奏音乐会等文化活动和演出,更获得参与者高度评价。

“我们将坚持为推动山城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文化艺术传播进行更多积极探索,诸如搭建艺术交流平台、整合更多优秀艺术资源等,为山城文化艺术发展提供持续的金融动力,助力氛围营造、唤起更多市民的文艺参与意识。”招行重庆分行表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