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成都武侯在渝签约8亿元,两地共建对日企业合作平台
12-03 19:51: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成渝“双城记”在西部掀起新一轮的“淘金热”,嗅觉敏锐的企业,已开始积极布局。12月3日,“成都市武侯区中日现代服务业开放合作示范项目重庆招商推介会暨首届成渝日商及友好人士交流合作会”在渝举行。会上,武侯区与成渝两地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签约共建成渝双城经济圈日商交流中心,并与5家企业达成合作,签约投资总额达8亿元。

QQ图片20201203194833.jpg

城市更新 打造创意体验之城

此次活动在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投促局指导下,由成都市武侯区三国创意园管委会、成都市武侯区投资促进局、成都市武侯区商务局主办。来自日本企业家、成渝地区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百余人齐聚一堂,共觅合作机会。

QQ图片20201203194828.jpg

武侯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三国创意园党工委书记王瑞平表示,近年来,武侯区聚焦文创创意、大健康、金融电子商务等主导产业发展,部署了三国创意园、武侯电商、华西大健康三个产业功能区。

其中,以文化创意为核心主导产业的三国创意园是此次关注焦点。创意园规划面积15.03平方公里,核心区2.73平方公里。目前,已规划“一轴三区”的生活生产场景。“一轴”即围绕川藏路及其沿线的城市主轴,打造文创企业发展集群,“三区”则是依托景观体系、公服设施和生活配套,聚焦文商旅体融合和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打造三国文化传承区、创意生活体验区和数字创意引领区等三大生活消费场景。

“今年以来,武侯区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着力优化城市形态、增添发展动能、强化社会治理。”武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武侯区计划打造形成武侯祠红牌楼片区等四大城市有机更新片区。“当前,三国创意园将加快推进武侯祠红牌楼片区有机更新建设,推动自然生态系统、经济系统和人文系统的有机结合,打造一座未来创意体验之城。”

力邀合作 推出多项优惠政策

目前,三国创意园策划了20个项目,投资规模上千亿。其中,“城市生活5G创意城”“ 三国蜀汉城”“ 中日城市设计产业中心(起步区)”三大项目成为本次推介重点。

“城市生活5G创意城” 将充分利用5G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聚力打造百亿级的数字文化创想高地;依托三国蜀汉城项目,创意园将以沉浸式体验提升文博旅游品质,以武侯祠、锦里、南郊公园休闲旅游环线为纽带,大力引进文博旅游、电影艺术旅游、电竞体验旅游、创意主题旅游等ip特色鲜明的旅游项目和创意企业,打造形成百亿级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文化会客厅和世界知名文化地标;依托中日双边合作平台,创意园聚焦中日丰厚的创新创意设计资源,建设中日城市设计产业中心(起步区)。

如今,已经引入了HKS国际建筑设计、太合音乐西南总部、华策影视西南总部等国内外的一批顶级创意项目。

武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国创意园将为进驻优质企业提供强力支撑,制定了开办奖励、税收扶持、购房补贴、租房补贴、装修补贴等精准扶持的产业政策。例如,对于新办独立法人机构,给予开办奖励50—200万元。

 成渝牵手 共建对日企业合作平台

“日本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在官方和民间的共同努力下,日资企业在成渝地区得到了蓬勃发展,人员和经贸往来也十分频繁。”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渡边信之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扩大交流,加深了解,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活动中,武侯区三国创意园与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成都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签署共建成渝双城经济圈日商交流中心。

“武侯区有着悠久历史文脉,三国创意园更是文创类企业发展难得的沃土,希望功能区能释放更多合作机会,吸引更多企业来此落户,共同发展。”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匡衡表示,将搭建平台积极引动日本企业参与三国创意园建设,推动对日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此外,武侯区金花桥街道与重庆市四川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除了平台搭建,重庆扶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文化创意产业协会、重庆三美品牌促进会、重庆天下布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东筑(上海)建筑规划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约入驻中日城市设计产业中心(起步区),签约投资总额达8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谢淦 图片视频 郭欣欣/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