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再生铝大王”重庆顺博合金前三季净利增10% 设两江新区金属材料研究院
10-27 08:55: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6日晚间,“再生铝大王”顺博合金(002996)发布2020年三季报,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0.17亿元,同比略减1.68%;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10.27%;扣非后净利润1.06亿元,增幅9.29%。据了解,顺博合金拟在重庆两江新区设金属材料研究院。

据了解,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7亿元,增幅1.25%;归母净利润4293.98万元,同比增长56.12%;扣非后净利润4277.42万元,增幅69.47%。对比今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顺博合金实现营业收入17.93亿元,同比减少11.19%;归母净利润7408.90万元,同比增长6.54%;扣非后净利润6842.47亿元,同比增长1.87%。可见,公司第三季度业绩提振明显。

顺博合金还决定,拟使用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元,在重庆两江新区协同创新园设立全资子公司——重庆顺博两江金属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致力于特种用途的新型有色金属材料研发、先进工艺技术试用、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应用、技术服务、技术引进和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探索。

顺博合金表示,在“重庆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基础上,依托公司多年来行业经验和重庆两江新区的区位优势、人才引入机制等优势,以顺博研究院为载体,与广大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逐步建立深入的技术对接关系,致力于铝资源在更加广阔的领域的应用和创新,以更好地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实现公司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另据了解,顺博合金近日接全资子公司顺博铝合金湖北有限公司通知,使用公司募集资金投资的年产20万吨再生铝合金锭项目的主要生产厂房、一期生产设备等已安装调试完毕,人员已招聘和培训到位,生产用原材料也得到保障,具备试运营条件。其中一期10万吨的再生铝合金锭生产线中的约5万吨产能装置已于10月24日开始运行,待整体评估达到量产条件后,将正式投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