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连的哥都不知道!大礼堂交通调整已两天 不少车辆仍违规行驶
08-16 15:2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15)日和今(16)日,是重庆大礼堂周边交通调整的第一个周末,从记者现场采访以及交巡警这两天来收集的情况显示,不少私家车车主仍未注意到该路段的交通调整提示。交巡警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工作日,限行区域路口的违法抓拍监控视频将开始运行,请过往车主注意。

现场:许多私家车司机仍未注意提示

1_副本.jpg

16日中午11点45分,记者乘坐出租车,途经上清寺转盘,往大礼堂方向行进。记者看到,在往学田湾正街方向的路口处,竖立有改道提醒。而在往大礼堂方向的下穿道入口前方约50米出,也有“封闭施工,持证车辆、公交车、巡游出租车除外”的告示牌。但仍有不少私家车直接驶入限行区域。

别说私家车了,我也是第一次知道这里要改道。”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大礼堂周边交通调整虽然在昨天就开始实施了,但他并未注意到。“改道不会对出租车公交车造成影响,但这是很重要的改道信息。可能那些闯禁的司机,都没注意看交通提示。”

记者在人民路与蒲草田路交汇处看到,周边竖立了许多交通提醒的告示牌,但驶入限行区域私家车仍有很多。

家住人民支路的陆女士告诉记者,因为交通调整,大礼堂公交车站前移,但这对平时乘坐公共交通上下班的市民,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可家住附近、有私家车的居民却要开车绕行几公里,才能回家。

提醒:抓拍监控将启动但有缓冲时间

2_副本.jpg

在现场执勤的交巡警向记者介绍说,许多私家车司机未注意交通提醒,不知道改道措施,这是事实。而面对即将到来的工作日,限行区域路口的违法抓拍监控视频也将开始运行,“不过近期是缓冲期,即使抓拍了也不会对闯禁的车辆进行处罚,而是发送手机短信提醒。”

但几天的缓冲期过后,警方将“斗硬”,对仍不按照交通提醒行驶,进入限行区域的车辆进行处罚。

另外,17日是大礼堂周边交通调整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早晚交通高峰期间,进入限行区域的几条路线,交通压力将增大,可能出现拥堵情况。渝中区警方也提醒车主们注意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渝中区警方再次提醒,大礼堂周边交通调整信息:

施工时间:2020年8月15日至2021年2月27日。

限行措施:在施工期间,人民路段(上清寺往大溪沟方向下穿道进口至大溪沟路口)、三峡博物馆下穿道段(重医附一院第一分院路口至大礼堂北门)、人民支路,每日7:30-20:00时段双向限制通行所有机动车。

绕行路线:原经人民路双向通行上清寺转盘至大溪沟路口段的非备案通行车辆改道嘉陵江滨江路通行,建议通行路径由东向西方向:“大溪沟路口一嘉滨路一牛角沱立交”、由西向东方向:“嘉陵桥路-牛角沱立交-嘉滨路-大溪沟路口”。

学田湾正街消防队路口往广场支路、重医附一院一分院路口方向调整为单向通行,枣子岚垭正街学田湾路口往蒲草田路口方向调整为单向通行,原经学田湾正街、枣子岚垭正街往上清寺转盘方向通行车辆改道嘉陵江滨江路通行。

允许人民路至蒲草田的车辆左转。

以下车辆不受通行限制

1、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和道路交通应急救援专用作业车辆。

2、大中型客车、巡游出租车、校车、邮政专用车、运钞车,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3、悬挂新能源号牌的车辆。

4、悬挂使领馆号牌车辆。

5、取得临时通行许可的车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