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暖心!残疾乘客不便,车长“公主抱”送其下车
08-07 10:52: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22线这个驾驶员真的很不错……”8月6日下午,重庆交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李家沱分公司接到乘客李先生来电,特意要求对822线车长进行表扬。

8月6日下午,记者在南部公交李家沱分公司见到了822线车长张学勇。

张师傅介绍,8月5日,乘客李先生乘坐822线去杨家坪办事,车辆停靠在龙洲大道站上,一名身穿红色短袖佩戴着残疾证的男子,慢慢的从前门准备下车。他见状后走出驾驶室,一边叮嘱红衣男子慢点、不急,一边搀扶着他走向车门,在下车门台阶时,男子因腿脚不便,驾驶员便将男子抱下了车。

“这名乘客是我们的老乘客。”他说,因这名乘客腿脚不方便,又经常在鱼胡路上车,所以对其印象很深。每次上下车的时候张师傅都会等着这名乘客,尽可能的帮助他,方便他上下车。8月5日,上午10:15分,张师傅驾车从龙洲湾枢纽站开往杨家坪西郊支路,在鱼胡路又遇到了他,才有了电话里讲到的那一幕。

张学勇说道,“我开了30年的公交车了,每天会遇到很多类似的事情,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能所力及的帮助,已成为自己的一种职业习惯,这不仅是本份,更是件很开心的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柏雨欣  视频 郑三波/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