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创新创业大赛发出召集令,一周吸引近百个项目团队报名
07-19 10:15: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六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正式启动报名。

7月19日,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上周启动以来,不断有投资者和创业者致电,表达他们对大赛的期待与诉求。投资人希望从中发现有 潜力的创业项目。另一方面,对于不少创业者,大赛不仅是展现自我,获取投资的便捷通道,也希望从比赛中激荡智慧的碰撞,收获潜 在的合作伙伴。

参赛者

最期待收获合作伙伴

本周,暑假来临,研学旅行的热度随之上升。可是,近年研学体验并不完美,产品同质化严重、人员素质良莠不齐等问题被广泛关注。

针对这些痛点,本次参赛者,重庆探程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左登琴带来了“自然资源数字应用技术与成果转化”的项目,与普 通旅游只做路线规划不同,该项目是一个体验式教育课程产品,通过结合景区自然禀赋,因地制宜开发多层次的研学路线及教材,既服务B端景区、教育机构,也为C端客户提供了丰富的主题课程产品。

“85”后左登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主修临床医学,“创立探程,是出于骨子里对教育行业的热爱,选择将地学作为研学切入口,则 是出于对自然资源转化的未来前景看好。”左登琴说,公司“智囊团”中,聘请了前中国地质科学院院长李廷栋等院士,持续不断在课程设计,师资培训,研学基地资源布局等多个维度投入,逐渐得到市场的认可。去年,独家承担了武隆全域研学路线规划、课程研发、 智慧研学工场建设及项目运营,为景区提供定制化资源升级增值解决方案。

目前,由探程研学研发和独立编撰的《重庆市精品地学文化研学旅行线路及大纲》已完成,规划出30条重庆市中小学精品地学文化研学 路线。“我们将向社会公开发布《大纲》,让行业共享资源”,左登琴说。

她说,自己之前从未参加过这类赛事,“这次通过大赛,希望全方位呈现公司特色。今年公司正在加快外拓步伐,所以这次也是想寻找合作伙伴,更好地进入渝东北及四川、贵州市场,能获得投资人关注更好了。”

召集令

短短一周近百个项目团队报名

近年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已成为我市打造创新创业价值发现、融资对接、行业交流的重要平台,为创新资源聚集、创业人才 培育和创造活力激发打下坚实基础。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不到一周时间,已有近百个创业者和创业团队报名参加比赛,“距离截止时间还有半个月时间,希 望参加比赛的创业者和创业团队,仍然可以报名。

只要符合条件的企业,7月31日,企业可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网址:www.cxcyds.com)注册报名。

据了解,参赛项目可获得重庆市创业种子投资基金的跟进扶持,优先推荐大赛合作银行给予贷款授信支持。同时,获奖项目申报市级科 技计划时将给予优先支持,还会择优推荐给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设 立的子基金以及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等国家级投资基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