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哈工大将在重庆建研究院,聚集汽车、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领域
07-19 08:44: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两江新区建设重庆智慧之城再迎新进展。7月17日,两江新区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将在两江协同创新区共建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

6.jpg

据了解,哈工大重庆研究院作为一个综合性的新型研发机构,将围绕汽车、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智能化装备、网络空间安全等领域,布局建设创新研究院、人才培养基地、产业孵化基地、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国际合作中心等多个平台。

研究院将发挥科技与人才优势,重点围绕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应用技术研究,并部署“产业核心区”和“创新孵化区”,在引领科技创新、汇聚全球创新资源的同时,助力两江新区优化产业结构,助推产业升级转型。同时,依托哈工大丰富的工程和管理教育经验,为两江新区培养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实用型人才。

哈尔滨工业大学是我国首批进入“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大学之一,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并已经在航空航天、机器人、力学、新材料和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关键突破。

两江新区目前已经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先进制造、生态环保等领域进行了深入合作。双方共同参与成立的重庆华悦生态环境工程研究院在2017年成立,已累计承担生态环境整治与服务项目近20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