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价值潜力100强榜单”出炉 重庆多家总部企业上榜
07-11 13:33: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近日刚刚开幕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发布了《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研究报告》。其中,总部位于两江新区的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与旷世、商汤、云从科技等人工智能巨头企业成功入围。

0DF18F5930531E334D2EDB6BB6710B2E.png

经过近10年的高速发展,中国人工智能创业企业已经超过1000家,涵盖了行业解决方案、机器人、大健康、金融等诸多领域。

马上消费金融董事长赵国庆表示,依托强大的金融科技实力,过去5年,马上金融累计发放消费贷款超过4000亿元;公司注册用户破亿,资产548.15亿元,分别位于国内同行业第一和第三。

不仅如此,该公司建立了超过1000人的研发团队,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区块链等领域不断创新,截至目前已自主研发出核心系统800余个,专利申请数量达220件,实现了消费金融全价值链的数字化和智能化。

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方面,马上消费金融还与200多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形成了线上、线下全场景、高效触达用户的多元化产品矩阵,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在数码3C、旅游、家居装饰、教育培训和健康美业诸多消费领域的消费信贷需求。

受疫情影响,一些金融机构和零售企业对数字化的需求日益强烈。赵国庆表示,下一步马上金融将加大产业数字化布局,坚持开放平台,赋能更多行业数字化,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以大数据智能化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正成为驱动两江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其中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入驻有4500家数字经济企业,数字经济规模达到1467亿元,近三年年均增长17.7%。

下一步,两江新区将利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等平台和政策优势,加快智能产业和智能制造集聚发展,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努力成为全市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的核心承载区和应用示范窗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