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响“双城记”:重歌与四川省歌举行战略合作首演
07-11 12:32: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0日晚,川渝地·巴蜀情——《在希望的田野上》川渝地区脱贫攻坚奔小康大型主题文艺展演在蓉启幕。两地文艺工作者载歌载舞唱响“双城记”,用文艺力量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05FAE21ED21B9604470EAF1970CA011F.jpg

据悉,本次展演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四川省歌舞剧院、重庆歌舞团、四川院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排,旨在落实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布局,助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演出共分《文脉同源》《心手相系》《川渝风采》《时代之声》四个篇章,来自川渝两地的22家演出团队约300名群众,与四川省歌舞剧院、重庆歌舞团的专业演员同台演绎,运用舞蹈、歌曲、音乐剧、诗朗诵、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共抒巴蜀情。

60D62731B5DCA3587D4A5BD61760B83A.jpg

“谱好‘双城记’文艺篇,既是响应党中央号召,也是川渝人民的真切诉求。”重庆歌舞团董事长黄猛介绍说,“此次展演是重庆歌舞团与四川省歌舞剧院战略合作的首个项目,将在川渝两地巡回演出近20场,接下来双方将立足‘巴蜀文化’优良土壤,围绕‘成渝发展主轴’,在创作、演艺、培训等多方面展开更多深入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