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海外YouTube大V走进大足:“大足的文化魅力让人印象深刻”
07-11 11:10:04 来源:iChongqing

7月2日至4日,“放心中国游——YouTuber海外大V拍重庆”活动走进大足,来自英国、现居中国深圳的YouTube博主Lee和儿子Oliver展开为期3天拍摄行程,由此开启了一场文化探寻之旅。

1.jpg

在大佛湾感受石刻文化魅力 黄舒 摄

2.jpg

近距离观察文物 黄舒 摄

3.jpg

感受北山石刻魅力 黄艺 摄

Lee父子先后来到大足石刻博物馆、宝顶山石刻景区、北山石刻景区,一座座精美的石刻造像,让他们感到震撼。Lee说,大足石刻是人类智慧的结晶,造像所展现出的艺术性,足以让世人惊叹。父子二人怀着极大的好奇心,一边聆听着关于石刻的故事,一边用镜头记录下眼前的一切,用他们的视角,将石刻精湛的雕刻技艺向全世界展示。

4.jpg

父子二人感受大足鲤鱼灯舞的魅力 黄舒 摄

在香国公园,这里有动感十足的音乐喷泉、中国古代传统庭园建筑,现代与古典的碰撞,让Lee和儿子Oliver感到惊喜。当晚,他们观看了大足鲤鱼灯舞表演,还走上舞台,近距离体验舞灯人的乐趣。龙水湖度假区刺激的卡丁车、“穿越丛林”等项目,让他们再次感受到这座城市的青春与活力。

一连串的体验,让Lee和Oliver重新认识了大足这座城市。Oliver说:“大足是一个让人感到放松的城市,古典和现代气息交融,文化魅力让人印象深刻。”

5.jpg

亲身雕刻大足石雕 黄艺摄

6.jpg

体验茶艺 黄艺 摄

最后一天, Lee和Oliver走进刘能风和粟未希两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工作室。在刘能风专家工作室,他们用镜头记录下大足石雕的精湛技艺,还拿起铁钎,体验了一把石雕工匠的工作流程。未希剪纸工作室精美的大足剪纸中,山水、鸟兽、仕女等剪纸形象栩栩如生,二人也拿起工具,体验了剪纸的乐趣。

7.jpg

在龙水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游玩 黄艺 摄

Lee和Oliver表示,拍摄期间,大足深厚的文化底蕴让他们印象深刻,结束3天的拍摄行程后,他们将精心制作在大足拍摄的影片,让更多的人了解大足、来到大足。同时,如果以后有机会,他们希望再次来到大足,更深层次地去感受大足的文化魅力。

据悉,“放心中国游——YouTube海外大V拍重庆”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重庆国际传播中心、重庆文旅国际传播中心iChongqing联合主办。Lee父子俩是首批受邀来渝参加“放心中国游——YouTube海外大V拍重庆”活动的视频博主,他们运营的账号Barrett在Youtube上拥有11.7万粉丝,作品累计观看次数超过900万次。

毛双 张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