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卫生系统开辟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安家落户、配偶随迁、子女入学等提供“一站式”代办服务
05-27 16:07: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人才,才是一座城市发展的根本。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

截至2019年底,全市拥有卫生人员28.7万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22.4万人,中高级职称4.6万人,博士硕士研究生1.2万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78人。其中,市卫生系统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安家落户、子女就业等方面提供帮助,解决其后顾之忧。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全面实施医学“领航人才”“枢纽人才”“守门人才”三大工程,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培育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2人,选拔培养中青年医学高端人才154名、区县医疗卫生学术技术带头人200名、基层优秀卫生人才200名,考核招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急需紧缺人才和属地化医学专科生3312名,轮训基层医务人员30000名。

市卫生健康委坚持精准引才、分类施策理念,聚焦高精尖缺人才,按照“一事一议”“随到随办”原则,采取年初集中发布计划、用人单位适时自主招聘,开辟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50余名;聚焦知名高校毕业人才,对博士、紧缺硕士研究生,采取赴市外“组团式”引进,简化流程、提升效率、现场考核入编,引进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毕业生200余名。

以重医附一院为例,该院就于2008年启动了“双200万人才工程”,即每年在全院选拔一批优秀中青年人才,赴国外进行基础医学科学研究、临床培训或临床专项技术学习;设立神经科学、肿瘤学、脂糖代谢、眼科及重症医学科等为代表的“五大优势学科群”等四大方向重点资助领域。

将高端人才引进我市后,留得住才是关键。 为此,市卫生健康委推行一站式人才服务模式,构建专业化、精细化、个性化的人才综合服务体系,为高层次人才配备服务专员,对安家落户、配偶随迁、子女入学等提供“一站式”代办服务,切实解决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同事加大国际化医院建设,在人才集聚的主城区,引进设置国际化医院7家,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便捷的、多样化的医疗健康服务。

“全市逐步形成一支高端强、中端优、基层稳的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市卫生健康委人事处处长王玲说,他们守护着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数据显示,2019年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总诊疗人次达17548.84万人次,较2018年增加9.89%。

此外,我市注重人才发展与平台建设有机融合,现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中心1个、国家临床研究中心1个、国家重点学科17个、国家部委级重点实验室9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30个。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