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朵朵葵花向太阳 南山植物园向日葵“迷宫”等你来闯
05-27 13:11: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朵朵葵花向太阳 到南山植物园向日葵花田逛(4666537)-20200527123716.jpg

5月27日,记者从南山植物园获悉,为迎接六一儿童节,南山植物园准备好了向日葵10余个品种20000余盆,布置成花田和向日葵迷宫,为儿童节提供趣味满满的游憩和科普场所。

朵朵葵花向太阳 到南山植物园向日葵花田逛(4666539)-20200527123720.jpg

此次展出的向日葵,在幼苗期都经过特殊的矮化处理,将原来的大高个控制成中高个,原来的中高个变成矮个。

朵朵葵花向太阳 到南山植物园向日葵花田逛(4666545)-20200527123729.jpg

这样一来,所有的向日葵都不再需要支撑固定,不怕大风吹拂,也方便了游客亲近向日葵。

朵朵葵花向太阳 到南山植物园向日葵花田逛(4666541)-20200527123723.jpg

向日葵品种以金黄夺目的金色08、花心绿色的绿天使、花型独特的金钻为主,配以罕见独特的红黑色花的黑天鹅、精致小巧的欢乐火炮竹、幽雅浅绿白色的月影、造型独特的金海星等。每一个品种都各具特色,赏心悦目。

朵朵葵花向太阳 到南山植物园向日葵花田逛(4666543)-20200527123726.jpg

这些向日葵组合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有柠檬黄花瓣镶嵌黑褐色花蕊的“月光明亮”,棕红色的“欢乐火炮竹”,头部娇小的“玩具熊”……

形态丰富,颜色多彩。快去和他们合影吧!

新闻多一点>>

向日葵追着太阳转的秘密

人们很早就发现:向日葵一天到晚,总是面对着太阳转来转去,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呀,植物身上都有一种叫做生长素的物质,它能使植物长得又高又大,但就是胆小怕阳光。所以,向日葵颈部的生长素一见阳光,就跑到背光的侧面去躲避起来,可是,背光这一面的生长素就越来越多,它们便促使这一面长得特别快,而向阳的一面却长得慢些,于是植物就向有光的一边弯曲。随着太阳在空中的移动,植物生长素也像“捉迷藏”一样,不断地背着阳光移动。因此,我们常常看到向日葵花盘能始终对着太阳,每天从东转到西。

向日葵从发芽到花盘盛开之前这一段时间,其花盘在白天追随太阳从东转向西。不过并非即时的跟随,植物学家测量过,其花盘的指向落后太阳大约12度,即48分钟。太阳下山后,向日葵的花盘又慢慢往回摆,在大约凌晨3点时,又朝向东方等待太阳升起。但是,花盘一旦盛开后,就不再向日转动,而是固定朝向东方了。

那么,除了向日葵,还有许多种植物的花或叶子也都能向着太阳长生,它们是不是也是因为生长素怕光的原因呢?一般不是的,它们向太阳生长,是为了得到更多阳光,制造出更多的营养物质来,从而使自己长得更茁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