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业绩达标,6家新三板渝企新进创新层 目标指向IPO
05-25 22:26: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鲜猪肉大王、通机配件大王、电子线组件大王、混凝土大王......一同进入了新三板创新层。

5月25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创新层首批企业调整完成,重庆6家挂牌的基础层企业进入创新层,分别为瑜欣电子、中设股份、港力环保、旺峰肉业、聚融集团、泓禧科技 ,这样,加上原有的新安洁、多普泰,新三板创新层渝企达到8家。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对这些渝企进行了调查采访,他们的终极目标不仅是创新层,更高的目标是新三板精选层(小IPO),甚至IPO(首发上市)。

90后美女控股通机配件大王

据了解,瑜欣电子(870156)为重庆通机配件大王,2016年12月19日新三板挂牌,办公地址在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铝城大道 88 号附 1 号 ,法定代表人胡云平,为通机配件和舷外机配件企业,2019年营业收入为2.92亿元,同比下降26.8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08万元,同比下降35.48%,主要是主业收入减少影响。每股收益为0.64元。

瑜欣电子控股股东为90后美女胡欣睿。胡欣睿,1990 年 5 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研究生学历。2014 年 7 月毕业于英国埃克塞特大学。2014 年 7 月至 2017 年 7 月任重庆瑜欣平瑞电子有限公司工程师,于2017 年 8 月 1 日离职。

瑜欣电子实际控制人为胡欣睿以及其父母董事长胡云平、董事丁德萍。5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致电瑜欣电子,有关负责人表示,不方便多说。

知情人士表示,瑜欣电子早有意IPO,系进入辅导期的重庆拟上市企业。

混凝土大王去年营收3.5亿元

聚融集团(830920)注册地在重庆市忠县,总股本为7578万股,属于新三板老牌渝企,2014年8月6日就在新三板挂牌,当时是重庆第11家。

聚融集团2019年营业收入为3.5亿元,同比增长0.0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4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73%;每股收益为0.48元。

据了解,聚融集团营业收入增长,主要原因是2019年公司混凝土销售订单增加较大,致使营业收入增长,而净利润略降,主要原因是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逾期应收账款损失风险增加,导致净利润有所下降。

聚融集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梁华国,持有公司 66.28%的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目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总经理。

聚融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在做下一步的规划。

旺峰肉业为重庆猪鲜肉大王

旺峰肉业(871308)成立于2003年4月,2016年7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4月17日挂牌新三板,注册地在重庆市渝北区回兴长河6社,法定代表人朱康艳,现总股本6011万股,胡朝海、朱康艳夫妇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旺峰肉业主业为生猪屠宰、猪肉制品销售,产品为白条肉及猪副产品,为重庆市最大的猪鲜肉供应商,主要采用的是单一屠宰加工模式,从生猪养殖企业、个体工商户或经纪人收购生猪,经公司标准化屠宰、

分割后再将猪肉产品对外销售的方式获取收入。目前,公司销售模式主要有三种,分别为商超销售模式、零售模式及批发模式。

猪肉行情的上涨,也带动了旺峰肉业业绩爆发式增长。

旺峰肉业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2.81亿元,同比增长39.51%,是自公司成立以来营收最高的一年。对此,旺峰肉业表示,主要得益于公司多年来不断苦炼内功,在非洲猪瘟疫情来临时,应对得当,措施得力,保证了企业经营的正常进行,从而扩大了市场占有率。

5月25日,旺峰肉业财务总监、董秘王德良表示,公司下一步的目标是新三板精选层(小IPO)。

中设股份为精选层放弃摘牌

中设股份(833873)主业是在建筑、市政基础设施领域提供咨询、规划、工程勘察、设计等工程全产业链服务,地址在重庆市江北区港安二路 2 号 2 幢,法定代表人黄华华。总股本1.15亿股,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为 黄华华、马微、刘浪。

中设股份2019年营业收入为2.2866亿元,同比增长15.6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76万元,同比增长144.13%;基本每股收益为0.28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4.55%。

中设股份一直有IPO的想法,2015年11月13日即挂牌新三板,去年曾计划从新三板摘牌,但新三板改革拟推出精选层政策后,中设股份放弃了摘牌计划。

5月25日,中设股份董事会秘书聂世芳表示,未来的目标是新三板精选层,以后再考虑转板。

电子线组件大王为苏企创办

泓禧科技(871857)则鲜为业外所知,泓禧科技地址在重庆市长寿区,主营业务为高精度电子线组件,新型、微型电声器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法定代表人为谭震。

泓禧科技成立于2010 年 8 月 27 日,2017 年 8 月 18 日挂牌,总股本5633.7152万股,控股股东为常熟市泓博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 迟少林。

迟少林,男,生于 1971 年 5 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高中学历。为常熟泓淋连接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晨淋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威海市明博线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泓泰有限公司董事、重庆淋博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泓禧科技董事。

泓禧科技产品主要包括极细同轴线、极细铁氟龙线、电子线和扬声器,主要应用于笔记本电脑、通讯、数码等产品领域。2019年营业收入为3.14亿元,同比增长40.7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61万元,同比增长157.65%;基本每股收益为0.51元,上年同期为0.20元。

港力环保掌门人系女创二代

2015年8月11日,港力环保(833162)在新三板挂牌。 ,

港力环保2019年营业收入为14243万元,同比增长42.0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26万元,同比增长24.39%;基本每股收益为0.53元,上年同期为0.43元。主要系新增业务合同增加,大幅提高营业收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港力环保成立于2007年7月11日, 地址在重庆市渝中区虎踞路 88 号重庆总部城 ,立足为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环保领域系统解决方案,着力打造绿色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公司目前拥有咨询、设计、施工、运营环保全产业的资质、人才团队,收费来源包括产品销售和技术服务收费,其中以技术服务收费为主。

港力环保现总股本为3965万股,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邓茜。邓茜,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95 年 6 月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会计专业,获得本科学历;1991 年 9 月至 2016 年 1 月,在重庆市城区供电局从事财务工作;2016 年 2 月至今,在港力环保工作。邓茜现持有港力环保 1077万股,总持股比例 27.16%。据了解,邓茜系承接母亲饶仁秀的股权,而掌控港力环保的。

相关链接

新安洁申请公开发行股票精选层挂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新三板原有的创新层2家渝企,业绩都不错,

新安洁2019 年年报显示,营业收入6.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6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35.7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21%;基本每股收益为0.21元,上年同期为0.13元。

据了解,新安洁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 6000 万股股票, 4.91 元/股,并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为首家申请新三板精选层挂牌的渝企。新安洁已与保荐机构申万宏源证券签订精选层挂牌辅导协议,于今年2月25日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

天眼查数据显示,新安洁成立于2011年,住所在重庆市黄山大道中段64号3栋1-1,2014年11月25日挂牌新三板,系新三板首家重庆环卫挂牌企业。新安洁现注册资本为2.4628亿元,连续5年进入创新层,董事长魏延田为实际控制人。

多普泰2019年年报显示,实现营收4.45亿元,同比增长11.33%;净利润4511万元,同比增长27.47%,基本每股收益0.47元,上年同期0.37元。

多普泰注册地在重庆万盛经开区,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核心产品主要为脉血康胶囊、脉血康肠溶片、火把花根片、肝络欣丸等,实际控制人为甘奇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