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首个川渝两地治安联调室正式挂牌成立
05-25 21:1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4日,重庆市首个成渝两地警务协作治安联调室——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四川省合江县公安局治安联调室在永川区朱沱镇九层岩村、合江县白沙镇忠孝村两地正式挂牌。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四川省合江县公安局治安联调室挂牌。永川公安供图

为切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警务合作机制在永川区落地落实,经重庆市永川区、四川省合江县两地警方努力推动,永川区朱沱镇、合江县白沙镇党委政府支持,在两镇交界地的永川区朱沱镇九层岩村、合江县白沙镇忠孝村设立了治安联调室。

该联调室将承载朱沱镇九层岩村、白沙镇忠孝村边界纠纷化解、安全防范、治安联勤等职责,为边界联防联治、联调联控搭建新平台,是两地公安机关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警务合作机制的延伸,进一步破解跨区域治安防范协作难题。

据悉,永川与合江山水相依、人缘亲近、交通相连、文脉相通,朱沱镇、白沙镇作为联结两地的重要门户,更是长期保持着紧密而活跃的警务交流协作,在联合打击破案、联动治安防控、联调矛盾纠纷等工作中都卓有成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