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拟拿下重庆渝康54%股权 起底华润金控投资
05-22 16:16: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重点国企混改再下一城,重庆首家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控股权花落央企。

5月21日晚间,重庆燃气(600917)发布《关于第三大股东重庆渝康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拟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进展公告》,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中挖掘出华润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华润金控投资)拟入主重庆渝康的重要信息,并率先做了独家深度报道。

此次,拟35亿元拿下重庆渝康54%股权的的华润金控投资,有何具体来头?为此,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华润正在打造国内最具产业与消费者洞察力的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

983CDD4A389DCFCFEC45121BD5EDA42C.jpg

华润实体企业约2000家 

说起央企华润,华润万家、华润各地楼盘等可谓是家喻户晓。

84164EF03D850556C9DB66E7A4367C6A.png

华润的官网显示,华润的前身是于1938年在香港成立的“联和行”。1948年联和进出口公司改组更名为华润公司。1952年隶属关系由中共中央办公厅转为中央贸易部(现为商务部)。1983年改组成立华润(集团)有限公司。1999年12月,与外经贸部脱钩,列为中央管理。2003年归属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被列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

 1954年华润公司成为中国各进出口公司在香港总代理。在这一时期,华润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对港出口,为内地进口重要物资,保证香港市场供应,贸易额曾占全国外贸总额的三分之一。1983年华润集团成立后,因应外贸体制改革的形势,企业逐渐从综合性贸易公司转型为以实业为核心的多元化控股企业集团。

2000年以来,经过两次“再造华润”,华润奠定了目前的业务格局和经营规模,涵盖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科技与金融五大业务领域,下设7大战略业务单元、19家一级利润中心,实体企业约2000家,在职员工42万人。直属企业中有7家在港上市,其中华润置地位列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目前,华润零售、啤酒、燃气、医药的经营规模在全国位居前列。电力、水泥业务的经营业绩、经营效率在行业中表现突出。华润置地是中国内地实力雄厚的综合地产开发商之一。雪花啤酒、怡宝水、华润万家、万象城、999、双鹤、东阿阿胶等是享誉全国的知名品牌。

金控投资子公司已有4家 

而华润金控投资则是新生力量。

294C4D37EC831205D4A353D7E8EAE4EB.png

华润金融官网显示,为华润集团七大战略业务单元之一,负责整合、管理集团旗下的金融资产。华润金融板块有七家业务单元,业务范围覆盖银行、信托、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融资租赁、保险经纪、股权投资等领域。

公司愿景为助力实业、融惠民生,成为国内最具产业与消费者洞察力的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         

天眼查数据显示,华润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华润金控投资)成立于2016年7月8日,注册资本54亿元人民币,为华润股份有限公司独资,注册地在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任海川。

华润金控经营范围包括:金融企业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顾问、财务顾问及商务信息咨询。

华润金控投资的子公司有4家,分别为华润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100%持股)、华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5.5亿元人民币,100%持股)、华润深国投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55亿人民币,占51%)、华润元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占50%)。此次,重庆渝康将成为华润金控投资旗下第5家企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