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继C罗放弃400万欧元年薪之后,梅西也愿减薪70%
04-01 10:07: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继C罗放弃400万欧元年薪后,又一大牌球星宣布愿意减薪,进而引发热议。“俱乐部因新冠肺炎疫情遭遇财务问题,我和队友愿意减薪70%来帮助球队。”巴萨球星梅西在社交媒体上称,“我们一直都愿意接受减薪,因为我们完全理解现在的特殊情况。但让我们惊讶的是,俱乐部内部有人试图把我们置于放大镜下,并以此施加压力。”

法新社称,梅西的表态毫无疑问是对巴萨董事会的批评,他的言论很快就被俱乐部其他队友转发。巴萨球员与董事会之间的紧张关系已经持续几个月,梅西今年2月公开批评球队技术总监阿比达尔只是众多争议之一。《马卡报》称,需要警惕的是,巴萨董事会和球员间的关系在减薪风暴中似乎更加糟糕。法新社称,抛开这些恩怨因素不谈,巴萨一线队的减薪行动预计将引发其他西班牙俱乐部效仿,减薪措施将会让更多球队有效抵御生存危机。ESPN称,西班牙人队正与球员和工作人员沟通减薪事宜。

梅西率队友表态愿意减薪引发许多欧洲媒体热议,法国《队报》将梅西头像PS成古巴革命领袖切·格瓦拉(如图),后者为苦难者献身的浪漫精神成为流行文化标志。西班牙《世界体育报》称,巴萨球员减薪1个月可以帮助球队节省1400万欧元,球员还额外降薪2%以保证俱乐部其他工作人员获得全额工资。梅西税后年薪约在3500万至4000万欧元之间,每周周薪在70万欧元左右,减薪后梅西平均每周收入会减少50万欧元。

尤文图斯和巴萨大牌球星的减薪行动会引发更大范围效仿吗?有媒体分析,中超联赛和欧洲联赛在运营和劳资关系上存在较大差异,想让效力中国球队的大牌外援减薪似乎并不容易。回到欧洲足坛,欧足联已邀请55个成员协会高层参加4月1日的视频会议,共同讨论赛程安排和球员合同等问题。

原标题:继C罗放弃400万欧元年薪之后 梅西也愿减薪7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