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经人物志丨罗永浩抖音直播首秀就在今晚,小米手机、扫地机器人都安排上了
04-01 09:18:2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罗永浩距离成为一名真正的带货主播只剩下不到一天的时间,为了这次直播首秀,罗永浩的微博已经进行了连续多日的预热。

早在罗永浩宣布将于4月1日晚在抖音开启直播首秀后,“老罗卖什么”也成为很多网友热议的一个话题。

虽然罗永浩有意保留产品的神秘性,在微博中也并未透露相关产品信息,但各大合作厂商却按捺不住,开始提前“泄密”。

截至目前,已经被提前曝光的产品及品牌包括网易严选的人体工学椅、小米10系列手机、安慕希酸奶、每日黑巧、石头扫地机器人等。

其中,罗永浩要卖小米手机这件事备受外界关注。毕竟罗永浩之前做过锤子手机,以前开新品发布会,都是夸自家产品,对包括小米在内的“友商”则是火力全开,现在突然要为之前的竞品开始代言,不知道“锤粉们“是否会习惯。

在微博中,有网友表示,“罗老师,我一直当你是偶像,现在想问你,你对现在的自己失望吗?(我心里的老罗不应该是一个主播而已)”。

对于这个网友的这个评论,罗永浩也进行了回复,他表示,“失望?怎么会,我在想各种办法赚钱还债啊,做主播赚的又不是脏钱。我对自己很佩服,不想还好,一想就肃然起敬想求签名那种...…当然,有些对我失望的我也理解。我这一路走过来,都是按自己兴趣或责任需求选择行业,从来不会在这些选择上考虑‘粉丝’感受...…要不然怎么能一红红十七年呢?”

小米系企业,扫地机器人公司――石头科技表示,在4月1日罗永浩首秀时会亮相当天发布的新品。据了解,石头科技为小米生态链相关企业,产品以扫地机器人为主。石头机器人回应南都记者称,老罗曾经有一句名言“我不是为了输赢,我就是认真”,这一点和石头科技对待产品的研发理念以及罗老师的工匠精神不谋而合,和罗永浩的合作是双方认可的结果。

此前曾有传闻称罗永浩首秀坑位费为60万元,对此,石头科技回应称,“关于首秀的坑位费,我想这个没有真假之说,主要看合作形式如何。”

、3月19日下午,罗永浩在微博称,“看了招商证券那份著名的调研报告之后,我决定进军电商直播了。”罗永浩表示,“虽然我不适合卖口红,但相信能在很多商品的品类里做到带货一哥”。

在评论中,罗永浩回复称,如没有意外,初期是周播,然后是一周三播,最后是日播。在微博中,罗永浩还公布了商务团队的邮箱,表示欢迎品牌厂商联系。

记者翻查到罗永浩在微博中提到的招商证券“那份著名的调研报告”,全称是招商证券在2020年1月发布的行业专题报告《直播电商三国杀,从“猫拼狗”到“猫快抖”――新零售研究之直播电商系列1》。

这份报告根据对直播电商产业链上下游及互联网巨头的分析,认为直播电商作为电商代运营的一种方式,平台最先受益,其次由于产业链上下游分散且充分竞争,具有供应链优势、规模人设打造的MCN或将胜出,“三大直播电商平台陷入三国杀,业务型互联网巨头+流量型互联网巨头根据自身资源禀赋演绎不同竞合战略,电商形式不断变化,表面比拼流量,实际比拼供应链能力。”

其后关于罗永浩首秀落地哪个平台和“产品清单”成为网友们的热议。3月26日,罗永浩发布了微博和抖音视频,正式宣布抖音成为其独家直播带货平台,同时预告将在4月1日晚8点开启首场直播。在抖音的官宣小视频里,罗永浩表示为大家准备了“又好又便宜又新奇特的”的东西,还坦言“很看好抖音直播带货”,他希望能够和粉丝一起努力成为抖音的“直播一哥”。消息称抖音的合作价位为6000万。

有业内人士认为,老罗长期积累的粉丝,主要为男性,而且老罗擅长的还是数码产品,这些产品又是高客单价的,相较而言,更适合高线城市和高收入的年轻人群,这或许也是罗永浩最终选择抖音的原因。

而当罗永浩首秀地尘埃落定后,“产品清单”就成为网友们关注的焦点。近日,有电动牙刷厂商告诉记者,已经报名了,现在不知道能不能选上。据罗永浩3月19日微博:已收到上千封合作邮件。而在此前,据罗永浩透露的消息,初期选品将侧重于数码科技产品、文创产品、图书、家具杂货,中间还将穿插日用百货和零食小吃。

记者获悉,此前小米系的黑鲨手机发布会前夕,罗永浩曾经6次转发预热宣传,雷军、常程等小米高管也多有互动,一时间引起了网友猜测其是否已经加入了小米。不过其后罗永浩发文澄清该事:“我过去也夸过小米、华为、一加、oppo、vivo的某款或某些手机,但都是从讨论产品的角度出发,没有任何利益关联,更没有收过钱。如果将来真有了利益关联,我也会公开注明,坦坦荡荡,轰轰烈烈地做一个大花魁,不会假装独客三。你们可能因为自己是偷偷卖的,难免从裤裆缝里看人,但这样效果真的不好。”

虽然罗永浩澄清并没有加入小米,但是外界普遍认为小米与罗永浩已经进行了接洽。随着罗永浩的首场直播时间的逼近。3月31日,小米手机在当天早上10点官宣4月1日晚上8点罗永浩开“卖”小米10。据称这是罗永浩直播带货的第一款手机。

综合自21世纪经济报道、南都、网易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