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好消息!7所中小学校将开建 新增两万多学位
04-01 09:0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2020年,重庆高新区将投入共25.1亿元,率先启动重庆科学城第一中学等7所公办中小学新校建设和1所扩建学校工程,计划2021年9月陆续投入使用,中小学共增加学位约25000个,为切实解决教育民生问题提供坚实保障。

3月29日,由重庆创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重庆科学城某实验学校(校名暂未确定)土石方平场及基坑工程率先破土动工。该校位于重庆高新区大学城片区,占地约78.5亩,总建筑面积约6万方,计划建成九年一贯制学校,能同时容纳约4000余名适龄儿童入学。

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介绍,今年启动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建设,新建学校设计坚持以人为本,将“学院派+高新元素”融入到学校整体设计中。

在大力建设中小学校的同时,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也加快步伐。2020年,重庆高新区计划回购9所小区配套幼儿园举办为公办园和普惠园,大力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

优质的教育,需要优秀人才的支撑。如何增强教育“软实力”?据了解,今年该区将多渠道、多举措招揽英才,抓实优质师资储备。在创新优秀教育人才引进、完善交流干部机制、提升教师专业水平等方面,打出系列组合拳,为学校教学提供优良师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