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火速收藏!重庆周边自驾超全路线攻略
04-01 08:25:06 来源:重庆周边旅游公众号

重庆周边旅游消息,

清明临近,

春光明媚,天清地明,

扫墓祭祖已毕,

正适合踏青郊游。

虽然疫情逐渐淡去,但小喵还是不鼓励大家长途旅行,全国跑。

如果有想出门感受春天的朋友,清明小长假可尝试去重庆周边来一场自驾游。

以下九条长短不一的路线,总有一款适合你~

线路一:武隆

自驾路线:主城—仙女山森林公园—天生三桥

自驾耗时:约2.5小时

关键词:高山草原、地质奇观、《变形金刚4》拍摄地

温馨提示:途经主要线路内环快速路、包茂高速公路等,属于较短的自驾路线。

仙女山位于重庆市武隆区境乌江北岸,地属武陵山脉,海拔2033米,拥有森林33万亩,天然草原10万亩,夏季平均气温24℃。

到仙女山自驾游既可观赏高山草原和森林景观,还可体验骑马、卡丁车、越野车、彩弹射击等娱乐项目。

天生三桥是电影《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再加上一些热门的综艺在此拍摄,将美丽的武隆推向了世界。

天生三桥是武隆众多景区中很重要,也是很值得花费时间去游玩的景点。

它由三座天然形成的巨大石桥组成,就像一扇巨大的石门,让你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武隆仙女山上的湖水被春风吹皱,

天生三桥的山势又显巍峨。

跑在山间小道, 张嘴尝尝那抹优雅的樱花,

是过了寒冬之后春天的味道。

线路二:涪陵 

自驾路线:主城——武陵山大裂谷—816工程区

自驾耗时:约2.5小时

关键词:喀斯特地貌奇观、“天然氧吧”

温馨提示:3月21日 816工程景区恢复开放。

武陵山大裂谷位于重庆市涪陵区城东南约40公里的武陵山乡境内,景区核心区为一条长约10公里的喀斯特地貌原生态裂谷。

整个裂谷气势磅礴,两岸层峦叠嶂,瀑布直挂绝岭,谷底奇石叠垒,让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

十里峡谷雄阔壮美,

谷底奇石叠垒,溪流淙淙;

天然绝壁宛如万里长城,绵延数里;

地缝、暗河神奇壮观。

其中铜墙铁壁、如来神掌、

将军石、青天峡地缝等景点堪称一绝。

“816工程”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洞体,是中国第二个核原料工业基地。

它曾经作为三线建设、国防军事、核能利用的多重功用的工程,它所包含的是数万军民披荆斩棘的不朽奋斗史。

集神奇、神秘、神圣为一体的816工程,深藏于大山深处。

当年建设的时候整个山体都被挖空,这里四季恒温、冬暖夏凉,无论什么季节前来游览都适合。

线路三:大足

自驾路线:主城—大足石刻—龙水湖

自驾耗时:约1.5小时

关键词:历史古迹、佛教圣地、赏景游湖

温馨提示:3月20日恢复开放,医务人员门票免费,但暂不接受团队参观。

大足石刻位于重庆市大足区境内,是唐末、宋初时期宗教摩崖石刻。

钟灵毓秀的青山绿水中,

藏着巨大的时刻建筑群,

古老的佛像在崖壁上静待了千年。

它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唐、宋时期中国石窟艺术风格的重大发展和变化,具有前期石窟不可替代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

并以大足石刻规模宏大、雕刻精美、题材多样、内涵丰富、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

龙水湖风景区位于大足区南部,坐落于巴岳山脉分水岭西侧。

湖里美丽的湖光山色中,有形态各异的小岛松林蔽日,花草树木郁郁葱葱,一派野趣盎然、湖水清澈的天然风光,令人流连忘返。

走进龙水湖度假区,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带上家人、朋友,来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在樱花大道上与爱人来一张亲密的自拍。

聆听白鹭与山鸟的合奏,

乘一艘小船,于湖心感受水的静谧。

线路四:铜梁

自驾路线:主城—奇彩梦园—安居国家湿地公园

自驾耗时:约2小时

关键词:赏花、摘果、钓鱼

温馨提示:奇彩梦园距安居国家湿地公园约1小时车程,可分天游玩。如有多余时间可以逛逛安居古城,爬爬巴岳山。

奇彩梦园是充满巴渝特色的风景小镇,这里花海美如仙地,四季果蔬漫山飘香。景从身边走,人在画中游。

此时的奇彩梦园花开成海,等你来赴一场浪漫之约。

除了赏花,还可以摘草莓、钓鱼、滑草、吃农家饭,尽享乡村生活。

如果你想寻求一片宁静,那就来安居国家湿地公园吧。

这里依山傍水,远离熙熙攘攘的人群,除了烧烤、露营,还可以坐船在涪江上游览,在河岸上看安居古城。

线路五:南川

自驾路线:主城—生态大观园—黎香湖

自驾耗时:约1.5小时

关键词:赏花、农家乐、摘野菜

温馨提示:如有多余时间可以爬爬金佛山

南川生态大观园是春季赏花的好地方,也是喜欢农家乐的粉丝最好的选择。

你可以在樱花大道、玫瑰园、珍奇瓜果园等一串地点享受纯天然的农家乐趣,尽情吮吸大自然的气息。

图源 奔马

大观园除了可以观赏到各种花卉,还能看到各种稀奇古怪的植物,可以带小朋友出来涨涨见识。

从大观园出来,开车20分钟左右就到黎香湖了。这里山清水秀,湖岸线曲折环绕,还能体验一把瑞士庄园的风情。

黎香湖大坝下边还专门开辟了免费的湿地公园,最重要的是,这里还可以钓鱼、摘野菜。坐船环游其中更是绝美享受。

线路六:垫江

自驾路线:主城—牡丹樱花世界—迎风湖湿地公园

自驾耗时:约3小时

关键词:牡丹、樱花、原生态

温馨提示:垫江牡丹樱花世界至迎风湖湿地公园约1小时车程,可分天游玩。如有多余时间可以去爬爬金华山。

“惟有牡丹倾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小喵想去洛阳看牡丹很久了,但一直都未能如愿。

其实不用去洛阳,在垫江牡丹樱花世界就能欣赏到国色天香的牡丹。

清明正是垫江牡丹盛开的季节,雍容华贵的牡丹花盛开在山腰、沟壑之间,层叠错落,别有一番韵味。

此外,还可以赏樱花,纷飞的落英和无际的花海,让人无尽沉醉。

迎风湖,一个不为大众所熟知的湿地公园。平平静静,没有躁动的力量,却仍然踊跃着生命的喧嚣。

这里汇聚了野鸭白鹭与数不清的异草林木,你可以来这尽情拥抱春光。

线路七:酉阳

自驾路线:主城—桃花源—龚滩古镇—花田梯田

自驾耗时:约4小时

关键词:赏花、古镇、梯田

温馨提示:以上几个景点分隔较远可分天游玩。如有多余时间,可游览周边区县,如黔江、彭水等。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酉阳桃花源十里桃林已花开,等你来赴一场浪漫之约。

曲径通幽的田间小路、微波涟漪的碧湖、潺潺的溪水与梦回晋朝的人们在此相互交织,这里的一切,都仿若让你误感闯进了一个古时小村落。

龚滩古镇位于乌江与阿蓬江交汇处,依江而建,沾满了江水的灵气和武陵山的厚重。

春日的龚滩古镇,在碧如翡翠的乌江水、居民自种的花草衬托下,显得风情万种。

沿着曲曲折折的石板路漫步,或在充满民族风情的吊脚楼上凭栏眺望,都是极有韵味的踏青方式。

你也可以和土家族的阿妈们跳一跳当地的摆手舞,或晒着太阳喝一杯发呆茶。

清明也是观赏梯田的极佳时节。

此时的花田梯田,远看犹如玉龙翻滚,

近看好似银片散落,

间隔的田埂自然屈伸,

层层叠叠,似少女秀发飘逸,

又好像是大自然旋律有意张扬。

线路八:川北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阆中古城—剑门关

自驾耗时:约5小时

关键词:古镇、关隘

温馨提示:阆中古城至广安剑门关约2小时车程,可分天游玩。如有多余时间,可游览南充、广元其他景点。

“lang,我在阆中等你”。

每当想起央视这句广告词时,

小喵心中就有了莫名的冲动。

阆中与丽江、平遥、歙县并称中国四大古城,离重庆车程也算太远。

阆中古城是一个集自然风景、人文情怀和历史知识等等于一体的大型古建筑群。

作为当地的特产,张飞牛肉和保宁醋在街上随处可见,既可自己吃又能送亲友,非常实用。

张飞牛肉之所以以张飞命名,是因为三国名将张飞曾作为“巴西郡”太守坐镇阆中长达7年。

当地人为了让煮熟的牛肉保存更长时间,通常都会在牛肉外表涂上一层锅烟灰。

牛肉外黑内红,就像张飞的性格看似粗鲁残暴,内心却赤诚忠义,这里的人们就给牛肉取名“张飞牛肉”并沿用至今。

既然到了阆中,那就顺便去下不远的广元吧。

广元的剑门关盛名在外。李白《蜀道难》中有“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名句,说的就是它了。

如今,剑门古道已不再凶险,但仍可以在崇山峻岭中体验“蜀道之难”。

悬崖峭壁上的玻璃观景平台、李白诗中奇险的“鸟道”、崎岖盘旋的天梯峡栈道都让游人大呼过瘾。

线路九:贵州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习水樱花大道—土城古镇

自驾耗时:约3小时30分钟

关键词:赏花、古镇

温馨提示:习水樱花大道至土城古镇约40分钟车程,如有多余时间,可游览遵义其他景点。

习水县樱花大道位于习水县行政中心附近,放眼望去,粉白色的花朵一簇簇,一丛丛。

春风拂过,传来沙沙声,犹如一群妙龄少女细语连连。化作浪漫花雨,成为习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习水的土城是一个因航运而兴的古镇,因四渡赤水而驰名的土城。

在土城古镇老街,一些地方仍保留着红军当年生活过的痕迹,讲述着古城特有的红色文化。

毛泽东故居、周恩来故居、朱德故居、四渡赤水纪念馆、女红军纪念馆……零散分布其间,许多红色故事让人怀念。

千年历史和红色文化的完美融合,赋予这个赤水河畔的土城古镇独特魅力。

有人说,天下古镇都一样。但到了土城古镇,你就会否定这样的说法,因为土城古镇感受到的是别具一格,是可以让心灵安静的净土。

原标题:火速收藏!清明小长假安排丨重庆周边自驾超全路线攻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