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遭遇36年来最大危机!太阳马戏团计划申请破产:疫情致演出暂停,已裁员95%,欠9亿美元债务
03-30 13:16:1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成立36年的太阳马戏团因疫情受到重挫。

3月27日,太阳马戏团在海外官方账号上放出了60分钟的特别节目,称希望能给在家隔离的人们带来欢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太阳马戏团在被迫取消演出后,已裁员超4679人,占总员工的95%,因现金紧缺和面临9亿美元的债务危机,目前正在商讨债务重组方案,其中包括申请破产。

QQ图片20200330131825.png

3月27日,太阳马戏团在海外官方账号上放出了60分钟的特别节目,称希望能给在家隔离的人们带来欢乐。

768bb96ce6a33bb97d91cca541dc03a8.png

据路透社报道,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太阳马戏团,常驻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场馆进行表演,有“永不落幕的演出”之称。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停演面临现金吃紧和债务危机,债权人已与债务重组顾问协商,以备后续谈判。

据加拿大当地媒体《Canoe》报道,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太阳马戏团曾在3月19日表示,由于新冠病毒肺炎大流行,演出被迫取消。所以,除支持团队外,该公司几乎已裁掉所有员工。该公司表示,裁员将影响到95%的员工,达4000多人。

此外,据CNN报道,受新冠肺炎影响,纽约的大都会歌剧院也解雇了多名工会员工,包括合唱团成员和音乐家;好莱坞人才经纪公司Paradigm解雇了大约100名员工,并削减了剩下的500名员工的工资;国际戏剧舞台工作人员联盟(IATSE)估计,包括技术人员、工匠和其他工作人员在内的12万个电影工作岗位已被裁撤。

“我们别无选择,当前的全球不稳定性正迫使公司采取严厉的措施以确保长期可持续,这种不确定的气氛不幸影响了整个娱乐行业,太阳剧团也不例外。但这种情况很快会得到解决。”太阳马戏团创始人兼CEO盖·拉利伯特(Guy Laliberté)在一份声明中说。

本月早些时候,太阳马戏团已经暂停了在拉斯维加斯的演出,而拉斯维加斯本是其重要演出地区之一。

42166d224f4a20a4d13df830d318f724730ed0f3.jpeg

太阳马戏团表示,未被裁掉的核心支持团队将继续为今年下半年以及2021年的演出制定巡演计划,进行门票销售,并准备在演出恢复时重新聘用员工。

值得注意的是,据《MTL blog》报道,尽管太阳马戏团的演出因为疫情停止了,它还是在名为“CirqueConnect”的在线内容中心,免费播放精选的视频。太阳马戏团在CirqueConnect网站上写道:“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希望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将欢乐从远处传播给你们”。

aa64034f78f0f7369c10694b4f1fdc1feac41359.jpeg

近年来,太阳马戏团试图在中国市场进行扩张。

2015年4月,复星集团联手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之一TPG资本收购了太阳马戏团多数股权。复星集团占太阳马戏团25%股份,TPG Capital占股55%。

据路透社报道,拥有太阳马戏团55%股权的TPG资本将在本次危机中遭受最大损失。消息人士称,TPG已经征集了自己的重组顾问,以解决公司不断恶化的财务状况。而这家私人股本公司拒绝置评。

从2019年的8月开始,太阳马戏团在亚洲地区首个也是唯一的驻场秀《X绮幻之境》进驻杭州。继美国的拉斯维加斯、奥兰多和墨西哥坎昆之后,杭州由此成为了世界上第四个拥有太阳马戏团驻场秀的城市。

综合南方都市报、澎湃新闻、网易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