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届高三太难了!高考专家团直播助力 你看了吗?
03-30 11:27: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当高考遇上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对高三考生来说,注定刻骨铭心。有人戏说,生于“非典”,考于“新冠”,2020届高三真是“我太难了”的一代。

3月29日下午3点,为响应“停课不停学”、“少聚集”的号召,切实助力广大高三考生,上游新闻帮帮频道高考志愿专家团的招考专家李双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为近3000位高三家长及考生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课。

来自重庆一中、南开中学、重庆八中、巴蜀中学、西大附中、育才中学、重庆十八中、重庆实验中学、清华中学、朝阳中学、万州二中、开州中学、涪陵实验中学、巫山中学的多位家长反映,与传统的线下高考填报志愿讲座相比,线上直播模式打破了地域和场地的限制,互动和答疑体验要好得多,希望以后多采用这种方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实时体验了这堂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课《机会与方式——高考战“疫” 让升学更顺利》(点击观看),直接在微信群内点击群中发布的直播课链接,即可观看直播课,不需注册、登录或者下载APP。

主讲人、优考教育创始人李双全表示,2020年是传统高考的最后一年,在向2021年新高考过渡过程中,高招政策有了重要调整,自主招生全面取消,“强基计划”、“双万计划”正式启动,全国高校新增专业和撤销大批专业,这些都对2020届高三考生报考产生了新的考量。

在长达100分钟的直播过程中,李双全从高考报考的批次、历年高考的数据信息方面,为家长抽丝剥茧,答疑解惑。

战胜疫情与决胜高考,2020届高三考生要同时备战这两场不能输的“战役”,对于年轻的他们,压力不可不谓大。

此刻,我们在守望相助:2020年高考期间,上游新闻帮帮频道高考志愿专家团的各位招考专家、高校教授,通过线上讲课方式,科学传播生涯规划理念、全面解读高校招生录取政策、系统讲解高考志愿填报方法,有效指导考生及家长掌握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切实帮助考生选择理想大学。期间,还将针对考生备考冲刺、压力疏解、情绪管理以及家长如何配合学校最好后勤保障服务进行专题讲解。

家长及考生下载上游新闻,进入帮帮频道,即可向高考志愿专家团提问。或者可以咨询小游微信号syxw009,参加活动。

在高考仅剩下69天里,让我们共克时艰,携手前行。

untitled.png

untitled3.png

untitled1.png

untitled2.png

untitled4.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