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桥水基金爆仓传言致美股大幅低开,三大股指期货盘前熔断
03-18 21:33: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当地时间18日美股开盘大幅低开,截至发稿,道指跌5.71%,纳指跌5.90%,标普500指数跌5.56%。

早前市场有传言称,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爆仓了。据中国基金报报道,桥水基金中国区总裁王沿直言:“假的,今天所有的传言都是假的。”

虽然桥水爆仓的消息还未被证实,不过,今晚的欧美市场依然不容乐观。

欧洲股市开盘后果然集体暴跌,截至发稿,英国富时100指数跌4.25%,法国CAC40跌4.75%、德国DAX跌4.92%。另外截至发稿,伦敦布伦特原油跌3.51%,WTI原油跌5.93%。现货黄金跌1.56%,现货白银跌1.62%。

而在美股非交易时段,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又熔断了。道指期货跌833.5点,报20026.5点,跌幅为4%;标普500指数期货跌3.7%,报2393.38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4.5%,报7062.12点。

美股石油股盘前走低,普拉格能源跌13%,巴西石油公司跌超10%,哈利伯顿与西方石油跌超8%;美股黄金股盘前疲软。哈莫尼黄金跌近14%,金田跌11.17%,巴里克黄金跌约5%;美国科技股盘前集体下挫,苹果、微软、谷歌A、推特、Facebook等大型科技股均跌超5%。特斯拉美股盘前跌超10%,特斯拉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将无法继续正常运营,只可维持最低限度的基本操作。

消息方面,美东时间3月17日中午,在特朗普召集的美国疫情最新情况和政策发布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宣布美国政府将推出包括减税、一个月内向美国民众发放共计5000亿的现金支票、美联储启动使用货币政策工具等在内的一揽子规模可达一万亿的刺激计划,以帮助企业和个人应对正在全美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由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姆努钦还表示,美国纳税人还可以将缴税时间推迟90天。

本月以来,美联储两度紧急降息,累计下调基准利率150基点。北京时间3月3日,美联储宣布降息50个基点至1.00%-1.25%,这是美联储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幅度降息,以此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经济影响。同时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下调50个基点至1.1%。北京时间3月16日,美联储紧急降息100基点,并启动规模达7000亿美元的扩大宽松计划。

高盛表示,美股的流动性已经来到了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时候,目前美股做市商提供的买卖价差如同火箭般上涨,标普500期货市场的市场深度也来到了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