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战“疫”英雄回渝丨出来这么长时间,最想妈妈的菜
03-18 19:10: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在武汉开发区沌口方舱医院工作,每天都很累,但是我觉得很值得。”个子不高的尤清站在队伍的后排,显得格外的可爱。但是和证件上的照片相比,她明显瘦了一些。

1.jpg

“我是合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属于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接管了新的方舱医院,里面有一些轻重患者。”尤清回忆称,刚开始在方舱医院里工作,很辛苦。每天都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时间久了防护镜会起雾,防护服里面也都湿漉漉的。”

“从踏上飞机的那一瞬间就开始想家了。”在医疗队里工作生活的这些天,这还是尤清第一次想家。“之前很忙,也没有功夫去想,就一门心思的希望病人能康复出院。”

尤清还记得自己治疗的一位患者,经常会和自己提起他在重庆的经历。“他是武汉人,到重庆旅游过,他说等疫情过去了,一定要来重庆再看看。吃上一顿火锅,看看重庆夜景。”

对于尤清来说,她现在最希望吃到的美味很简单,就是妈妈做得菜。“出来这么长时间,最想妈妈的菜,回锅肉、红烧肉这些都是最好吃的。”

“我希望疫情赶紧过去,修养之后,我还要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自己的能量。”尤清表示,此次医疗队的经历,是自己这辈子最特别的记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