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远达环保5.5亿元ABS获交易所无异议函 小康股份重组12日上会
03-12 08:26: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1日晚间,渝股远达环保(600292)公告,近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无异议函,公司申报的“华泰-首创-远达环保脱硫脱硝服务费收益权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资产支持证券(ABS)”符合上交所的挂牌转让条件,上交所对其挂牌转让无异议。

据悉,2019年12月,远达环保宣布,为进一步拓宽公司及子公司融资渠道,增强资金管理的灵活性,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资产结构,全资子公司重庆远达烟气治理特许经营有限公司及所属江西远达环保有限公司(原始权益人)拟发行脱硫脱硝服务费收益权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不超过5.5亿元。

根据方案,上述ABS基础资产系原始权益人为良村电厂、新昌电厂、贵溪电厂提供烟气脱硫、脱硝服务而享有的脱硫、脱硝服务费收益权。计划管理人为首创证券,财务顾问为华泰联合证券,远达环保为差额支付承诺人。

无异议函自出具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首创证券应在无异议函有效期内按照上交所的相关文件完成发行,并在完成发行后5个工作日内按规定格式向上交所报告发行情况,并及时按照该所相关规定办理挂牌转让手续。

小康股份(601127)公告,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并购重组委)定于3月12日上午9:00召开2020年第7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将自3月12日(星期四)开市起停牌,待公司收到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后公告并复牌。

据了解,去年9月16日,小康股份推出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以11.76元/股价格,向东风汽车集团定向增发约3.27亿股股票,收购其持有的东风小康50%股权。本次交易前,小康股份已持有控股子公司东风小康5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东风小康100%的股权,而东风汽车将以26.01%的股比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根据有关业绩承诺,东风小康2019年度-2021年度合并报表经审计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亿元、4亿元及5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