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石油股全线重挫!A股三大股指大幅低开,沪指跌破3000点
03-09 09:54:10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第一财经消息,3月9日,A股三大股指大幅低开,沪指开盘跌1.56%,报2987.18点;深成指跌1.89%,报11363.79点;创业板指跌1.9%,报2151.27点。盘面上,口罩概念、港口水运、民航机场等板块涨幅靠前,石油行业、草地贪夜蛾概念、草甘膦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受国际油价暴跌影响,石油股开盘全线重挫,中海油服逼近跌停,潜能恒信、中曼石油、贝肯能源均跌逾6%,中国石油低开2.6%,中国石化低开1.25%。

华泰证券指出,由于供需预期恶化,近期原油价格持续下跌。作为化工品价格中枢,油价走弱对大部分化工子行业影响负面,化工品价格短期或承压,中期来看利好部分需求预期向好或平稳的偏下游子行业,如改性塑料、涂料、助剂等。

银河证券研报认为,A股短期继续上涨的动力有限且有一定调整压力,但受政策托底,市场或将逐渐震荡整固,看好A股市场的中长期投资机会。关注两条投资主线:1)科技产业周期与金融政策周期共振利好的5G建设及应用、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创新药械、高端制造等成长性主线,调整期间可择优布局基本面稳健的龙头企业,其中重点关注同时受新基建政策催化的领域;2)受新冠肺炎疫情扰动较小的券商、生猪养殖、大众消费品等。

中信证券指出,新冠疫情在海外进入加速蔓延期,将继续压制全球风险偏好和欧美股市。同时,海外货币宽松虽然还会继续加码,但预计国内货币政策选择相对稳健,此外,稳健的人民币汇率有利于稳定外资。流动性整体宽松的环境下,政策支持基本面“填坑”是市场的核心驱动,海外冲击影响国内市场情绪,但3月依然是A股全年绝佳的配置窗口;预计疫情退潮后,产业资本入场和基本面回补驱动的今年第二轮上涨将在二季度启动。配置上,基建和科技是全年主线:一方面,建议新旧基建两手抓,并新增梳理了“新基建”组合;另一方面,科技板块会继续分化,其中科技白马后续调整空间有限,建议继续坚持配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