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亚马逊已禁售逾100万种声称能治愈或防御新冠肺炎的商品
02-28 09:48:0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电商平台亚马逊正在加大对涉新冠肺炎防治相关产品的监管。

北京时间2月28日,据路透社报道,亚马逊公司周四对路透社说,最近几周已禁止销售超过100万种商品,这些产品不正确地声称能治愈或防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亚马逊还从商家那里删除了上万笔交易,据亚马逊称,这些交易试图对客户进行价格欺诈。

亚马逊目前正面临着部分国家对其平台上健康相关产品的审查。本周早些时候,意大利对其互联网上消毒凝胶和卫生口罩的价格飙升情况进行了调查。

比价网站显示,美国工业巨头3M公司最近在亚马逊平台上售卖的口罩价格高于平时。根据根据价格追踪网站camelcamelcamel.com的数据,一位商家当地时间周四以128美元的价格提供了10包N95口罩,这一价格远高于该卖家41.24美元的平均价格。然而当天晚些时候,口罩售罄。

该价格追踪网站还显示,本周早些时候,一位第三方卖家以24.99美元的价格推出了一款双罐防毒面具产品,高于亚马逊近期该类产品6.65美元的平均价格。

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说:“亚马逊不存在哄抬物价的行为。”该公司发言人援引公司政策称,产品的信息必须准确,亚马逊可以让那些影响到顾客信任的产品下架,包括那些定价“明显高于最近价格”的产品 。

但亚马逊拒绝具体说明某个物品被认为是不公平定价的确切门槛。该公司表示,已通过对线上产品的自动和手动审查来监视价格上涨和虚假报价行为。

原标题:亚马逊已禁售逾100万种声称能治愈或防御新冠肺炎的商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