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速检测农药残留,100吨合格忠橙驰援湖北
02-22 07:20: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1日下午,忠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对100吨忠橙进行了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合格后便起运捐赠给湖北省孝感市和武汉市,支援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这100吨忠橙来源于忠县多家柑橘种植企业,分品种统一精选、包装而成,主要有春见、沃柑、血橙、甜橙4个品种。

“100吨不是小数目,这批忠橙产品农药残留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真要出什么问题又很难溯源。”当天清晨,得知捐赠的消息后,忠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得立马开展抽样检测工作。

按照常归步骤,抽样回实验室检测时间来不及,会影响捐赠物质按时起运。忠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决定打破常规,特事特办,将检测仪器及设备搬到启运集结地现场检测。中心3名工作人员立即分工负责,落实联系车辆、装载设备、配制试剂等工作,不到20分钟时间准备就绪,9点15分准时出发赶往起运地,同时联系捐赠组织者落实检测场地。

检测人员一到目的地,就立马开展抽样检测工作,对4个品种各抽取1个样品。在本次捐赠总指挥、忠县柑橘协会负责人安排的场地开展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经检测4个样品全部合格。

1.jpg

检测结果出来后,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指导企业规范开具4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一车一证),要求驾驶人员随车携带交付受赠方。确保忠县柑橘企业的一片爱心能按时起运,又能保证捐赠的爱心产品食用放心。

2.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