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一轮“降价潮”来袭 部分合资车型最高降价逾10万元
01-24 11:19: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伴随新春佳节的气息越来越浓重,今年最后一波的降价潮也随之拉开序幕。1月2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大众、宝马等多个汽车品牌车型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降价,其中,个别车型最高优惠达10万元。

面对当下车市行情,“以价换量”成为车企们纷纷选择的方式。过去一年,以BBA为例,奥迪品牌部分车型在终端成交价格上优惠幅度已达30%,奔驰、宝马方面,一些门店的部分车型终端优惠在20%左右,这三大品牌的旗舰车型在优惠幅度上则更高。凯迪拉克、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同样存在不同程度优惠,沃尔沃的终端价格优惠常年维持在30%左右,S90车型价格优惠甚至高达10万元以上。

而新一轮的价格战也一触即发。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作为大众的立车之本,高尔夫全国最高降价达到8.02万元。迈腾作为中级车先锋车型,其销量在中型车销量中排名第4,其最高降价额度也达到10万余元。大众CC最高降价10.56万元。足见大众也想在春节前冲一波销量。

英朗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上销量表现一直不错,然而受新推车型全系换装三缸发动机的接受度影响,其也采取了直接降价的方式来“挽救”市场,最高降价达5万余元。

降价对BBA品牌来说也是常规操作了,这回宝马1系率先上榜。全国最高降价达8.99万元,终端价格已经下探到普通A级车水平。宝马2系旅行车在华晨宝马销量中占比1.07%,虽然销量较差,但是价格降幅较大,也达10.14万元。奥迪A3作为奥迪国产车型当中门槛最低的车型,其价格最大降了8万多元。作为奥迪轿车中曾经卖得最好的车型,奥迪A4L最高降价10.45万元,也到了出手下叉的好时机。

除了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也在新年伊始,纷纷降价。特斯拉Model 3补贴前的起售价为32.38万元,再加上2.47万元的补贴,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售价为29.95万元。

去年,作为新势力头部三强的蔚来、威马、小鹏在交付量上再次位居新势力前三,分别交付20565辆、16876辆、16608辆,均已超过曾经行业所说的万辆“生死线”。然而,面对特斯拉这样的劲敌,依然面临众多挑战。近日,威马正式推出“直购服务”,即一种可租可购的方式,用户只需支付9.49万元,就能以“半价”购买到综合补贴后售价18.99万元的威马EX6 Plus 400轻享型,之后可按月度租赁电磁,直接买断电池。同时,在2月29日前支付666元意向金,即可获得5000元尾款的减免及价值1000元一年免费车载4G流量。同样,小鹏汽车也在近日正式公布对于小鹏P7的购车优惠政策——定金翻倍。即2020年1月17日-2月29日之间,预定小鹏P7用户活动期间支付定金后,可抵扣对应金额2倍的车款,额度可选:5000元、10000元、15000元、20000元。此前举行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回应国产特斯拉降价的问题时表示:“特斯拉降价我们不会降,我们都是负毛利,没有降价空间。”尽管这样说,蔚来仍在服务与产品力下了不少功夫,打造汽车界的“海底捞”,以此吸引更多用户。1月18日,蔚来在重庆等多地布局的6大蔚来空间同步开业。

业内人士认为,如今,中国汽车市场已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而伴随着豪华品牌价格的逐步下探,在整体市场空间有限甚至萎缩的情况下,势必将会对合资、自主品牌的市场空间造成挤压。与此同时,2021年新能源汽车的售价可能比现在降低30%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