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主城区8700余辆公交车天天消毒 25000余名驾驶员戴口罩、体温检测
01-24 09:23: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城市公交作为市民日常出行的交通行业,面对春运客流,如何做好疫情防范呢?

QQ图片20200124092435.jpg

1月24日,记者来到重庆公交集团部分线路,看到了一辆辆通风消毒的公交车和带着口罩的驾驶员,他们说“安全是公交企业生命线,公交安全承载着千千万万市民的出行安全,我们一定全力保障每一位乘客平安出行。”

重庆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护,按照统一部署下,集团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有关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防控督查,从人、车、站场以及消毒、清洁、物资等各方面做好保障。确保站场、车辆日日消毒,车辆班班清扫、趟趟通风,公交员工人人佩戴防护口罩。

8700余辆公交和1800余辆出租车天天消毒

QQ图片20200124092424.jpg

重庆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8700余辆公交和1800余辆出租车,因地制宜加强营运车辆的“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风”工作,保持营运车辆整洁、卫生;重点针对五大对外枢纽(重庆西站、重庆北站北广场、沙坪坝铁路枢纽、重庆站、江北机场)始发营运车辆和观光巴士、高铁快车、机场快巴、景区接驳营运车辆做好“日消毒”工作,并做好记录备案。

25000余名驾驶员、导乘员戴口罩、体温检测

记者获悉,重庆公交场站、索道轿厢及候客区等人群较为聚集的重点区域采用消毒液、喷壶、喷雾乙醇等物品,天天消毒。

QQ图片20200124092427.jpg

每个调度室内还配备了体温测试仪,调度员对主城区25000余名驾驶员、导乘员、站场值守人员、索道电扶梯工作人员等一线员工进行体温检测 ,并配戴口罩。同时,落实领导值守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值班到岗到位,通讯24小时畅通,确保应急处置及时有效、信息报送畅通准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