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未来重庆科学城长啥样?会堂、公园、大道全有“科学元素”
12-25 09:4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高新区是成渝城市群的主战场,也是重庆科学城的重要载体。重庆科学城未来将是什么样子?欢迎哪些行业?这些问题不仅市民好奇,也是有意落户科学城的企业的关注重点。

12月25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获悉,今年高新区正逐步理顺体制机制,明年将启动科学会堂、科学大道、科学公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科学城,推动直管园、拓展园高质量发展。

“未来整个西部槽谷地带,特别是高新区区域内交通将非常便捷。”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商奎说,在空间规划上,将加密了公共交通的基础设施,特别是轨道交通,也增加了很多隧道。

重庆科学城未来将建成什么样子?“一定要有科学元素。”商奎表示,高新区将通过这一系列的重点项目,推动重庆科学城高质量发展。首先,明年高新区将启动科学会堂、科学公园、科学大道等大型项目开工建设。

据介绍,科学公园将依托寨山坪公园修建,面积有20余平方公里,公园正在设计规划中,既要科学元素,也要体验参与感,甚至还要有科学家在里面研究。做到既能够做研发,也能让市民游玩。比如,现在设计的21公里长的沿山健身步道,可以为市民提供健身跑步的场地。

科学会堂正在构思中,将承担会议、会展、商贸、科研等更多功能。另外,科学大道计划从北碚到江津一条直路拉通,长度约66公里。这将是西部槽谷的主干道,也是景观道。

接下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重庆高新区抓紧深化空间规划、抓紧研究产业规划、抓紧实施招商引资、抓紧人才的吸引和储备,吸附更多的资源、吸引更多的人才,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