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溪4处老建筑入选重庆市历史建筑
12-25 09:45:42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近日,巫溪县4处老建筑入选重庆市历史建筑名单。

微信图片_20191224170223

微信图片_20191224170221

据了解,入选的4处老建筑分别为建于上世纪60年代初,位于白鹿镇檀木街道的檀木航运社大楼和檀木煤矿综合楼;建于上世纪60年代末,位于宁厂镇猫儿滩社区的大河运输社大楼;建于1970年代,位于上磺镇干龙村2社的蔡家湾煤场职工楼。

微信图片_20191224170224

微信图片_20191224170228

微信图片_20191224170231

据巫溪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历史建筑不仅是地区历史文化的载体,更勾勒出地区经济建设的脉络。历史建筑的确定,对于加强当地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延续历史文脉,推动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将通过编制保护规划、测绘、编制保护修缮设计方案、实施保护修缮等措施,让历史建筑“活”起来,让城市历史文化更好的传承下去。

视界网记者 李月全

原标题:巫溪县4处老建筑入选重庆市历史建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