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有猫就有!今年双12宠物商品销售火爆,重庆“铲屎官”给主子买了一大堆电热毯!
12-09 19:38: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双12,铲屎官们都在买什么?

12月9日,淘宝发布《双12萌宠消费新趋势》,数据显示90后们正愈发把宠物当孩子养:猫汉服、和风宠物小被子、宠物烘干机、狗窝电热毯等销量大幅增长……宠物商品正呈现明显的精致化趋势,像宠物公主床都成为热搜新品,销量同比去年增长200%。

QQ图片20191209194016.jpg

宠物保暖商品销量大增,重庆人最爱给宠物买电热毯

“冬天到了,人冷,猫也冷,我也给我家猫咪添点保暖用品。”两江新区的刘女士说。她家有一只名叫“招财”的小猫,养了不到一年。因为冬天晚上冷,他们每晚看电视就会打开取暖器,而招财就会偷偷跑到取暖器正前方,烤火。

发现宠物猫也怕冷之后,今年冬天刘女士在给自己买各类“科技取暖神器”的同时,也不忘给自己的宠物安置一个“保暖房”。

QQ图片20191209194009_副本.jpg

这两天,刘女士在网上搜索宠物相关的保暖神器。她惊喜的发现宠物原来也有电热毯,甚至是恒温猫窝。

“电热毯还是防水布料,9档控温,且可定时。恒温猫窝夏天可以吹空调,冬天可以开暖气。”刘女士告诉记者,经过一番挑选,她给“招财”添置了宠物电热毯,“价格不贵,几十块。”

在重庆,像她这样的消费者不再少数。王佳静给家里的美短猫“桃酥”买了新猫窝,全封闭式,只留了一个小口,“相当保暖,再也不怕它冷了。”她说。

数据显示,双12期间,宠物床、宠物电热毯、猫窝等“宠物保暖”商品销量同比大涨。 体型较大的宠物狗也不用担心,狗窝电热毯在淘宝双12尤其火爆。数据显示,今年购物电热毯的销量同比去年翻倍增长。宠物电热毯成交量城市排名中,前三名分别为上海、成都和重庆。

宠物商品精致化趋势明显,连猫也穿上汉服

除了给重庆买保暖用品,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今年双12,连猫都穿起了汉服。淘宝数据显示,近一周以来,猫汉服的销量已同比增长10倍。

传统韵味与可爱的宠物正碰撞出新的消费创意。

就在一周前,在大学城熙街开服装店的许池,被一条抖音视频种草。“里面的小猫穿着漂亮的衣服,主人抱着它在跳舞,获得了几百万点赞。”她告诉记者,之后,她也决定给家里的小猫“美美”买几套美丽的小衣服试试。

QQ图片20191209194009_副本_副本.jpg

挑了几天,她相中一套搞怪的牛仔装,一套熊猫装,以及一件猫汉服。“汉服精致、漂亮,我自己也喜欢,家里也有,偶尔会穿,干脆也给美美买一件。”许池对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说,她买了三件猫衣服,加起来不到200元。“现在,就等着和美美一起穿上汉服,就像穿‘亲子装’一样,太棒了。”

第一财经不久前发布报告称,2018年中国养宠家庭数量接近1亿户,5年时间里同比增长了43.9%。同时,在城市中的养宠人群中,几乎有一半是90后。对他们来说,宠物已经成为生活中重要的“陪伴”,90后更倾向于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宠物。淘宝数据显示,双12出现的“精致养宠”新趋势,也从侧面印证了这一事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