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商圈引客再升级!百年建筑艺术展落户重庆时代广场
12-09 18:3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继推出购物节之后,商圈引客开始打起了“文化”牌。12月7日,重庆时代广场联合全球知名的高迪展览馆之世界文化遗产巴特罗之家、亚洲西班牙联会共同打造西南首次“高迪的异想世界”高迪百年建筑艺术展。随着艺术展的开幕,重庆时代广场还将举行包括西南首发巴特罗之家VR互动体验、AR模型体验、西班牙顶级弗拉门戈舞团快闪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据了解,高迪是西班牙19世纪最著名的建筑师,他的作品中有17项被西班牙列为国家级文物,3项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包括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奎尔公园等。此次重庆时代广场将西班牙国宝级艺术大师高迪闻名世界的文化遗产原景呈现,以马赛克拼嵌出一个瑰丽奇幻的异想世界,致力于为重庆市民带来具有国际影响力与文化艺术氛围的体验。

QQ图片20191209183722.jpg

这意味着,消费者来到商圈之后,不仅可以“买买买”,还能体验一场文化艺术的熏陶,引客方式日趋多元化。

近年来,随着电商不断崛起,线下商圈不约而同受到冲击,为了应对这一趋势频出“新招”。今年双十一,重庆各大商圈纷纷加入了双十一“战斗”,除了同款同价的举措之外,还通过丰富多元的体验活动吸引消费者走入线下。

随着双十二的逐渐临近,各商圈已经纷纷开始了行动。记者了解到,重庆时代广场不仅举行了建筑艺术展览,还带来了西班牙顶级弗拉门戈舞团快闪表演、马赛克魔法课堂活动,并且有年终积分换购、满额参与趣味扭蛋机等活动。重庆万达广场在全城十店举行了“万达爱购节”,同时推出了川江号子、铜梁舞龙等非遗文化展演,此外还有明星见面会、魔术之夜、网红之夜等针对新生代的线下活动。重庆来福士在满减活动之余,还同时开展了阿童木和大白兔两个IP展览,吸引人们打卡童年记忆。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年来受到电商冲击,线下商圈纷纷寻求突破,例如将线上购物节引入线下,通过缩小价差提升线下吸引力。除此之外,“文化”牌也成为其中一股潮流,借助IP展、主题餐厅、非遗文化展等活动,能够进一步突出线下的体验感,与消费者建立情感链接。“线下的优势在于体验,这是线上很难取代的。预计未来商圈中的体验活动将呈现高频率、多元化、年轻化的趋势,成为与更多消费客群沟通和链接的方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