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末打来回!不用长途自驾,就能邂逅漫山红叶
11-27 16:10:53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微信公众号

重庆周末去哪微信公众号消息,

又到一年漫山红叶时

每年11月初到次年1月

巫山总是那样让人期待

动图来源 | 巫山发布

第十三届巫山红叶节已开幕

重庆已开通巫山直航

不用长途跋涉,搭乘公共交通

亦可轻松游览巫山

下面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源 | 微游巫山

参考行程

DAY 1:乘飞机前往巫山,到达后还可在云端机场欣赏风景。

DAY 2:上午在巫山码头坐船游览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下午攀爬文峰景区。

DAY 3:游览神女景区南环线。

DAY 4:游览神女景区北环线,然后乘坐飞机返回。(如果只有周末两天时间,可以南北环线挑选一条游览)

01

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

长江三峡红叶分布广泛,而红叶最集中的地方当数巫山。

这里的红叶集山峰之精粹,集红叶之精华,是三峡红叶的最佳观赏地。

图源 | 微游巫山 摄影by吴滨 

乘船游览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既舒适,又惬意。

此时此刻,漫山遍野的红叶如火似霞,别有一番风情。

图源 | 微游巫山 摄影by候义高

最佳红叶景点:巴雾峡(红叶山、猕猴、悬棺)、滴翠峡(仿古栈道、赤壁摩天)

路线简介:巫山县城→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小三峡·小小三峡

交通选择:巫山游客中心(二码头)购票乘船,换乘乌篷船游览小小三峡。

建议游玩时间:半天

02

文峰景区

文峰山不仅超凡脱俗,而且人杰地灵。

自古便是隐士清修悟道的世外桃源,历代文人骚客都曾在此留下壮美诗篇。

图源 | 微游巫山

你可以沿着步道攀爬文峰山,山水港湾与江山红叶交相辉映,蔚为壮观。

也可驾车直达山顶,拜访文峰观,鸟瞰巫峡红叶,顿生豪迈之情。

图源 | 微游巫山

最佳红叶景点:文峰塔、文峰步道、文峰山脊步道

路线简介:巫山县城→文峰景区。

交通选择:在巫山广东东路公交车站台乘坐607车或平湖市场下行50米处乘坐客班车到达文峰景区。

建议游玩时间:半天

03

神女景区南环线

黄栌、陡崖、峡江、碧水、游船、薄雾......

最能表现360°全景赏红叶的就是神女景区南环线,无论你站在哪个角度,都可以看到一幅最全景立体的山水画。

图源 | 微游巫山 摄影by何志宏

在这里你不仅可以与红叶近距离接触,还可深入神女溪腹地赏绝色,水、陆、空360°全景立体游三峡。

图源 | 微游巫山 摄影by吴滨

此外,这里还有亚洲悬崖第一梯—“神女天梯”。电梯整体附着在悬崖钢架上,垂直高度为205米,相当于60层大楼的高度,顺便去体验一番吧。 

图源 | 微游巫山 摄影by王道中

最佳红叶景点:天盏灯、仙履台、瑶台、山神庙、飞云台、净坛峰观景台、神女天梯、神女溪、飞凤峰、神女峰、翠屏峰

路线简介:县城→柳坪接待中心→三峡云巅•神女天路→天盏灯→仙履台→瑶台→山神庙→飞云台→黄岩接待中心→换乘黄岩索道→乘神女天梯→九龙索道→乘观光车到净坛峰电站→乘画舫船游览神女溪→青石风情小镇

交通选择:在巫山汽车客运站乘坐柳坪客班车,抵达三峡云巅·神女天路景区

建议游玩时间:1天

04

神女景区北环线

神女景区北环线第一看点是巫峡,秋冬季节,巫山红叶傲寒绽放,为肃杀的冬日增添了勃发的生机。

高峡平湖之上,峡江崖缝之间,重峦叠嶂,莽莽苍苍,逶迤千里。

图源 | 微游巫山 摄影by吴滨

北环线第二看点是集仙峰和神女峰。集仙峰高耸入云,像一群神仙相聚,故名集仙峰。

如今神女景区北环线沿着山脊修建了步游道,站在步游道观景平台上就可以直接拍到集仙峰。

图源 | 微游巫山 摄影by陈光国

神女峰是长江三峡巫峡十二峰之首,相传巫山神女瑶姬居住在此处,是古老中国最多情的一块石头,是观赏红叶最浪漫的景区。

新建成望霞索道可在空中近距离看神女峰,以全新独特的震撼视角向世界打开。

图源 | 微游巫山 摄影by董景琪

最佳红叶景点:暮雨台、襄王梯、云华廊、踏歌廊、神女庙、神女峰步道、望霞观景步道、七峰旅游公路

路线简介:青石风情小镇→神女峰码头→徙步观景步道→神女庙→观神女峰→换乘望霞索道或望霞步游道→望霞游客中心→乘车返县城

建议游玩时间:1天

一江碧水,两岸火红

满山红叶似彩霞

趁时光正好,趁岁月未老

赴一场巫山红叶的约定吧!

魏婕馨

原标题:周末打来回!不用长途自驾,就能邂逅漫山红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